土耳其总统与法国总统通电话 讨论土法关系和地区问题

土耳其总统与法国总统通电话 讨论土法关系和地区问题
2022年07月17日 03:58 央视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当地时间7月16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与法国总统马克龙通电话。根据土耳其总统府的声明,通话期间,双方讨论了土法关系和地区问题。

  埃尔多安在通话中说,有关各方已经同意在伊斯坦布尔建立协调中心管理乌克兰谷物出口过程,该中心将由来自土耳其、俄罗斯、乌克兰和联合国的官员共同管理。土耳其将迅速实施相关计划来保障全球粮食安全。

  埃尔多安还表示,希望在“完全透明”的原则框架下,就SAMP-T防空导弹系统项目开展合作,并确保采购项目的启动。

  SAMP-T防空导弹系统由法国和意大利联合组建的EUROSAM公司开发。2018年1月,埃尔多安访问法国期间,EUROSAM与土方公司签署了一项为期18个月的远程空中和导弹防御项目合同。后因土法摩擦,合作进程停止。今年3月底,埃尔多安在布鲁塞尔参加北约峰会间隙,就曾分别与意大利总理德拉吉、法国总统马克龙会面。会后,埃尔多安表示,三方将就恢复SAMP-T防空导弹系统的合作项目,继续采取积极措施。(总台记者 顾玉婷)

股民福利来了!十大金股送给你,带你掘金“黄金坑”!点击查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20 晶华微 688130 --
  • 07-19 华大九天 301269 --
  • 07-19 英诺特 688253 --
  • 07-19 鼎际得 603255 --
  • 07-19 农心科技 001231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