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铁、建材板块走强,常宝股份、河钢股份涨停,湖南发展3连板

钢铁、建材板块走强,常宝股份、河钢股份涨停,湖南发展3连板
2022年07月12日 14:48 证券时报网

钢铁、建材板块12日盘中走强,截至发稿,钢铁板块方面,常宝股份河钢股份涨停,广大特材泰嘉股份涨幅超7%;建材板块方面,海螺新材湖南发展三和管桩涨停,韩建河山涨约7%,金刚玻璃华新水泥涨幅超5%。值得注意的是,湖南发展已连续3日涨停。

常宝股份昨日晚间披露的2022年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7亿元—1.9亿元,同比增长73.56% —93.98%。

公司表示,报告期内,公司经营业绩较去年同期实现较大幅度的增长,主要原因为新项目产能释放油气行业市场需求回暖,公司产销保持增长,产品盈利能力提升,汇兑损益增加,加上管理层采取了有效经营管理措施,从而实现了公司经营业绩的较大增长

对于钢铁板块,国泰君安证券指出,短期来看,行业仍处于传统淡季,但需求底部已经出现,目前正处于需求磨底的关键阶段。进入8、9月份,随着淡旺季切换,在“稳增长”背景下,前期被压制的需求将加速回补。分领域来看,基建领域,国家层面要求专项债在8月底前基本使用到位,下半年基建项目将加快建设,基建用钢需求有望显著提升;地产领域,预期下半年政策底将逐步传导至基本面底,地产用钢需求有望触底回升;此外,随着制造业复产复工持续推进,汽车缺芯问题逐步缓解及政策支持出现拐点,制造业及汽车用钢需求也有望逐步回暖。

对于建材板块,开源证券表示,随着房地产放松政策持续渗透以及疫情负面影响逐步减弱,同时叠加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进度加速,房地产市场有望持续回暖。原材料价格持续高位震荡,消费建材企业产品提价存在一定的滞后性,议价能力较高、渠道布局多样性且品牌优势突出的消费建材企业将受益,受益标的:东方雨虹坚朗五金科顺股份三棵树、中国联塑。2022年下半年基建政策将持续发力,同时在信贷融资、审批流程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基建产业链需求确定性较高,受益标的:东方雨虹、科顺股份、三棵树、海螺水泥、华新水泥、伟星新材。近日国家能源局召开2022年6月全国可再生能源开发建设形势分析视频会,会议要求加快推进重大水电、抽水蓄能和大型风电光伏基地等可再生能源重大工程以及重大项目建设,尽早开工、尽快投产。“双碳”背景下,能源低碳转型是确定性的主线,碳纤维、光伏玻璃、玻纤将会持续受益需求的增长。受益标的:光威复材中复神鹰旗滨集团福莱特中国巨石中材科技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5 西测测试 301306 --
  • 07-14 晋拓股份 603211 --
  • 07-14 益方生物 688382 --
  • 07-13 楚环科技 001336 22.96
  • 07-13 立新能源 001258 3.3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