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北陆海新通道迎来新发展机遇期

东北陆海新通道迎来新发展机遇期
2022年07月12日 17:26 媒体滚动

  记者从锦州港获悉,近日,从蒙古国乔巴山经呼特至毕其格图口岸的铁路项目正式开工,全长415公里。该铁路建成后,将使以中国辽宁锦州港为桥头堡,经内蒙古东部,延伸至蒙古国东北部地区,最终接入俄罗斯西伯利亚铁路,集铁运、路运、航运为一体的东北陆海新通道,迎来新发展机遇期。

  据介绍,蒙古国乔巴山—呼特—毕其格图铁路建成后,毕其格图口岸将成为连接俄罗斯和锦州港的重要节点,极大地提升其竞争力。同时,近年来,锦州港借鉴其他港口海铁联运成功经验,打造了“中欧班列+班轮+班车”的特色中欧班列,使锦州港集结的货源辐射范围拓展至东北、华北、长三角、珠三角等地区,远期可吸引部分韩日地区的过境货物。

  当前,东北陆海新通道主要以海运方式集结到锦州港,从锦州港组织火车运输到内蒙古珠恩嘎达布其口岸,在珠恩嘎达布其口岸通关过境后,从蒙古国毕其格图口岸汽运至乔巴山,再从乔巴山改用铁路运输至欧洲。未来,蒙古国乔巴山—呼特—毕其格图铁路建成后,可实现全程铁路运输,充分发挥铁路运输运距短、成本低、效率高的优势,促进东北陆海新通道快速发展。(记者丁非白)

责任编辑:张刚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蒙古国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5 西测测试 301306 --
  • 07-14 益方生物 688382 --
  • 07-14 晋拓股份 603211 --
  • 07-13 立新能源 001258 3.38
  • 07-13 楚环科技 001336 22.9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