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晋三不治身亡,普京、泽连斯基都表态了!

安倍晋三不治身亡,普京、泽连斯基都表态了!
2022年07月08日 19:12 媒体滚动

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当地时间8日在奈良市演讲时遭枪击,被送至医院抢救,于当天晚些时候被宣告死亡。世界多国政要对此事表态。

外媒:普京对安倍晋三家人表示慰问

法新社最新消息称,俄罗斯总统普京给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的家人去慰问电。

报道称,普京在慰问电中肯定了安倍为发展俄日两国关系所做的大量工作;根据克里姆林宫发布一份声明,普京对安倍的家人表示慰问称,希望后者“在面对这一沉重的、不可挽回的损失时拥有力量和勇气。”

普京资料图

泽连斯基发推就安倍晋三去世表态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刚刚发推就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去世表态。

泽连斯基推特截图

泽连斯基发推称,“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遭遇野蛮杀害是可怕的消息。 在这一艰难的时刻,我向他的家人和日本人民致以最深切的慰问。这一令人发指的暴力行为没有借口。”

泽连斯基资料图

安倍中枪身亡,岸田回应:感到非常遗憾,无言以对

据日本广播协会报道,针对安倍中枪身亡一事,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回应称:“我对此感到非常遗憾,无言以对。”

韩媒:尹锡悦就安倍晋三去世致唁电

韩联社刚刚消息,韩国总统尹锡悦就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遭枪击去世致唁电。

尹锡悦资料图

约翰逊就安倍晋三不治身亡表态:“英国与你们站在一起”

英国首相约翰逊刚刚发推,就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不治身亡表态。

约翰逊发推

约翰逊发推称,已看到“关于安倍晋三令人难以置信的悲伤消息”,“我的心与他的家人、朋友和日本人民同在。在这一黑暗和悲伤的时刻,英国与你们站在一起。

日本前首相安倍遭枪击身亡,印度总理莫迪刚刚发推表态

印度总理莫迪刚刚发布推特,表示印度将就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去世举行一天的全国哀悼。

莫迪推特截图

莫迪在推特上写道:“为了表达我们对前首相安倍晋三最深切的敬意,2022年7月9日将举行为期一天的全国哀悼。”

制作:环视频/云天华

北约秘书长发推:对安倍晋三遭受“令人发指的杀害深感悲痛”

法新社刚刚消息称,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8日发推,对因枪击不治身亡的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的家属和日本人民表示哀悼。

北约秘书长斯托尔滕贝格推特

斯托尔滕贝格写道,对安倍晋三遭受“令人发指的杀害深感悲痛”,“在此艰难时刻,我向他的家人、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和北约的伙伴——日本人民致以最深切的哀悼。”

澳总理阿尔巴内塞就安倍遭枪击身亡表态:震惊和悲痛

对于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遭枪击后身亡,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内塞刚刚在推特上表示“震惊和悲痛”。

阿尔巴内塞推特截图

阿尔巴内塞写道:“对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的不幸去世感到震惊和悲痛。他是澳大利亚的好朋友和盟友。向他的家人和日本人民致以最深切的同情。我们和你们一起哀悼。”

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就安倍去世发声谴责:残酷和懦弱的谋杀

对于日本前首相安倍晋三遭枪击后去世,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在推特上发声谴责,称这是一场“残酷和懦弱的谋杀”。

冯德莱恩推特截图

冯德莱恩写道:“我与他的家人、朋友和所有日本人民一起哀悼。这场残酷和懦弱的谋杀震惊了整个世界。”

栏目主编:秦红

文字编辑:宋慧

本文作者:环球网综合

题图来源:IC photo

图片编辑:邵竞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枪击 普京 日本 安倍晋三 推特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14 益方生物 688382 --
  • 07-13 立新能源 001258 --
  • 07-13 楚环科技 001336 --
  • 07-11 隆达股份 688231 39.08
  • 07-11 国博电子 688375 70.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