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势明显,中国女排 3 比 0 胜波兰

​优势明显,中国女排 3 比 0 胜波兰
2022年07月01日 12:00 媒体滚动

文 /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苏荇

世界女排联赛保加利亚战比赛 30 日晚继续进行,中国女排面对实力稍逊一筹的波兰队,以 3 比 0 轻松获胜。

中国队员布置战术

保加利亚站中国队的赛程先难后易,首役对手巴西队是本站最强对手,中国队以 2 比 3 惜败,以 5 胜 4 负的战绩继续守在积分榜第 6 位。其后三轮,中国队依次对阵波兰、多米尼加和韩国队,三个对手均是积分榜第 10 位及以外的队伍,实力较弱。其中 30 日晚的对手波兰队目前 4 胜 5 负排名第十。

中国队此次在主攻上用金烨搭配李盈莹,其余位置变化不大,二传刁琳宇首发,副攻为袁心玥和王媛媛,接应二传为龚翔宇。

此次世界女排联赛,中国女排在面对发球冲击力强,速度偏快的球队时办法不多,一传不稳下多依靠李盈莹和龚翔宇两点进行突破,副攻在拦网上的数据也不理想。不过面对发球实力一般、技术相对粗糙且阵容比较年轻的波兰队时,在一传稳定的带动下,各个攻击点都被激活,首局中国队一度打出 17 比 4 的悬殊比分,以 25 比 8 先下一城。

李盈莹在比赛中

适应过来的波兰队后两局不断变阵,尤其第三局疯狂地用发球冲击中国队一传,一度令中国队出现一传半到位的情况,战局略为胶着。不过中国队攻手实力明显在波兰队之上,以 25 比 23 和 25 比 20 的比分赢下比赛。

整场比赛,双方拦网数据相差悬殊,中国队夺得 11 分,而波兰队只有 4 分,中国队以发球带动拦防的策略取得了成功。另外发球 3 比 1、攻击力 39 比 30 都比波兰队要好。中国队此役各个位置得分都有明显提升,李盈莹独得 15 分成为全场得分王,龚翔宇获得 11 分,王媛媛和袁心玥分别获得 9 分和 8 分。而波兰队各攻手得分均不上双。

此役略为遗憾的是,中国队在轮换上动作不大,只有二传蔡雅倩和广东籍选手、接应二传陈佩妍获得短暂上场的机会。主教练蔡斌在力保前八位置以获得安卡拉总决赛入场券的压力下,用兵略为保守。

接下来中国队将在 7 月 1 日对阵多米尼加队,7 月 3 日对阵韩国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国队 波兰 李盈莹 中国女排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7-06 中科蓝讯 688332 --
  • 07-05 劲旅环境 001230 --
  • 07-04 华盛锂电 688353 98.35
  • 07-04 派特尔 836871 5.6
  • 07-01 天新药业 603235 36.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