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来客服回应测试车坠楼事故确有此事,目前尚不确定是否为辅助驾驶故障

蔚来客服回应测试车坠楼事故确有此事,目前尚不确定是否为辅助驾驶故障
2022年06月23日 15:26 界面新闻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6月22日晚,社交媒体上传来一组发生于嘉定安亭创新港汽车城的交通事故图片。图片显示,一辆身披伪装的蔚来ET5(或ET7)疑似冲出停车楼,随后跌落至地面。图片拍摄时消防人员已就位,车内有人员但未发生起火现象。

  23日据新浪新闻报道,蔚来汽车客服工作人员称确有此事,具体情况需要等待官方进一步发布消息。截止发稿,蔚来尚未回应界面新闻的置评请求。

  社交平台上有自称知情人士发表评论,称事故发生时有一位工程师在对车辆进行操作测试,车辆此时所处的位置是停车楼三层,随后,受伤人员已被救护车拉走,目前伤亡情况尚不清楚。

  蔚来ET5亮相于2021年12月18日的蔚来Nio Day 2021发布会,搭载蔚来体系内最新的自动驾驶技术NAD(NIO Autonomous Driving)蔚来表示,ET5将逐步实现高速、城区、泊车、换电等场景的自动驾驶功能。NAD的完整功能采用“按月开通、按月付费”的服务订阅模式,即ADaaS(AD as a Service),服务费为每月680元,将在完成开发验证后逐步提供服务。

  2021年前两个季度,蔚来分别20060辆和21896辆的交付量稳坐新势力电动车榜首,但在随后的两个季度,小鹏汽车和理想汽车分别以25666辆和25116辆的交付量超过蔚来

  从价格上看,小鹏和理想的成交均价分别为25万元和34万元,而蔚来成交均价则在43万元以上。而作为拓宽更广阔市场,进而帮助蔚来更好的与小鹏和理想竞争的走量车型,ET5对蔚来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蔚来曾因智能辅助系统出现故障导致发生交通事故。2021年8月14日,上善若水投资管理公司创始人、意统天下餐饮管理公司创始人、美一好品牌管理公司创始人林文钦先生,驾驶蔚来ES8汽车启用自动驾驶功能(NOP领航状态)后,在沈海高速涵江段发生交通事故,不幸逝世,终年31岁。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昂

蔚来 交通事故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8-17 汉仪股份 301270 --
  • 08-16 宣泰医药 688247 --
  • 08-16 金禄电子 301282 --
  • 08-15 丛麟科技 688370 59.76
  • 08-15 联合化学 301209 14.9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