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楼市成主基调 荣盛发展回暖在望

稳楼市成主基调 荣盛发展回暖在望
2022年06月21日 10:50 媒体滚动

  国家统计局6月15日发布的5月宏观经济数据显示,我国多项宏观经济指标企稳回升,呈现积极变化。

  就房地产行业而言,5月份,70个大中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环比总体延续降势,但降势趋缓,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下降城市个数减少;一、二、三线城市商品住宅销售价格同比涨幅均有回落或降幅扩大,同比下降城市个数增加。

  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付凌晖表示,从近期的调研情况看,房地产市场已经出现一些积极变化。他指出房地产的产业链比较长,对相关行业的拉动比较大。随着房地产市场的逐步趋稳,相信下半年对经济稳定的作用会逐步显现。

  今年以来,尽管房地产投资出现下降,但值得注意的是,随着房地产市场长效机制不断完善,持续稳房价、稳地价、稳预期,因城施策,积极推进保障房和长租房建设,房地产市场的发展也更为健康。

  同时,近期各地也是在加大稳定房地产市场政策措施的实施力度,采取多种措施有效满足居民合理住房需求。加之房地产中长期贷款利率下调,居民购房负担降低,这些都有利于房地产市场趋稳。

  据不完全统计,自2022年3月初以来,已有超过130个城市出台包括降低房贷首付比、放宽限购限售门槛等在内的政策,搭配全面“降息”和结构化宽松,以期刺激楼市需求修复、市场回暖。

  这对于一直坚持稳健经营和重视产品品质的房企而言,是难得的机会。

  比如荣盛发展,在民营房企中,一直以低调稳健著称。作为为数不多的实现连续多年经营活动现金流为正的上市房企,荣盛发展延续“提质进位”的目标,坚持“造园、造寸、造福”的产品理念,理性布局多元赛道,为其持续稳健的发展节奏提供支撑。

  去年,在市场和疫情的双重影响下,荣盛发展依然取得了一定的销售成绩,2021年其实现签约面积1204.22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53%;实现签约金额1345.58亿元,同比增长5.87%,完成年度签约计划的103.51%。

  其稳健性也再次得到认可。2021年,荣盛发展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量净额为169.15亿元,比2020年末的13.67亿元大增1137.7%,这也是该项指标继2017年至2020年后连续第五年为正。

  不仅如此,荣盛发展短期借款连续多年呈现下滑态势,2018年至2021年分别为91.86亿元、41.25亿元、19.7亿元、8.13亿元;同比下滑13.75%、55%、52.26%、58.71%。今年一季度末,短期借款再度同比下滑66.4%至6.09亿元。

  时至今日,荣盛发展债务结构持续优化,截至2021年底,有息负债554.9亿元,同比降近200亿元;货币资金为197亿元,所有者权益为454.18亿元。

  在保证现金流稳定的基础上,荣盛发展的全国化布局已经基本完成,支撑公司长期发展。

  2021年年报显示,荣盛发展采取审慎的拓展策略,根据市场形势灵活展开投拓,在环渤海、长江经济带、珠三角及中西部等重点城市储备了较为充足的土地资源。

  报告期内,公司共新增29宗土地储备,计容建筑面积303.19万平方米;购地金额123.42亿元,权益购地金额80.19亿元。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土地储备总建筑面积达3468.9万平方米,为未来几年发展提供了充足资源。

  在品质方面,荣盛始终坚持“造园、造寸、造福”的产品理念,以稳定的产品力在行业内立住脚跟。

  以严格的自我标准恪守职责“不变”的同时,荣盛也在寻求新“变”,努力突破,不断创新前进,往更好的方向发展。在理念上,荣盛顺应时代背景,提出“生命绿洲”的产品理念;在产品上,荣盛根据疫情后客户居住需求,升级更新产品。

  业内认为,下半年,在稳地产、稳楼市成为主基调的背景下,房地产行业将迎来新起色,稳健型的房企,也将迎来新一轮发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荣盛发展 房地产市场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22 德明利 001309 26.54
  • 06-22 盛帮股份 301233 41.52
  • 06-22 恒进感应 838670 20
  • 06-21 联合精密 001268 19.25
  • 06-21 福元医药 601089 14.6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