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高校毕业生就业 | 各地加大政策扶持力度 支持中小企业吸纳更多毕业生

关注高校毕业生就业 | 各地加大政策扶持力度 支持中小企业吸纳更多毕业生
2022年06月12日 15:46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当前,我国1.4亿户的中小企业贡献了超过85%的就业岗位,中小企业已成为“稳就业”的主体。近期《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印发,提出一系列扶持政策,支持中小微企业更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当前,各地正加大力度,加紧将这些举措落实落细。

惠企政策力度大 中小企业增招高校毕业生

这两天,山东聊城正在开展“公共就业服务进校园”线下特色专场招聘活动。山东川成医药有限公司决定把招聘计划拿出七成招聘应届生。然而就在两年前,这家企业招聘应届生的意愿还很低。

2020年,抱着试一试的态度,企业第一次招聘了21名应届毕业生。没想到的是新员工一上岗,当地政府就送来了专门针对招收高校毕业生的中小企业发放的各类补贴资金9.4万元。仅一年的时间,不少员工就从新人成长为业务骨干。有了政策的支持,企业招聘高校毕业生从前年的21人到去年的30人,今年一下子扩大到了50人。今年以来,当地已有超过20家中小企业拿到了60多万元的各类补贴资金,累计有超过2000名应届高校毕业生达成就业意向。

在江西南昌,这家企业正在进行新员工入职前的安全培训,而这些新员工大多都是今年的应届毕业生。企业今年为他们提供了颇有吸引力的薪资和福利待遇。

江西南昌凯迅光电股份有限公司员工 郑万乐:(岗位)和我所学的专业比较对口,我觉得这(行业)比较有发展的前景。首先公司是给了我一个研发岗,最主要还是学习提升。我觉得在这边能学到的更多,对于个人的提升也会是个更好的选择。

为了让他们留得住,今年企业还特意为每个人量身设计了职业规划。

江西南昌凯迅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人力资源经理 曹秋平:我们希望他们2—3年成为一名合格的技术骨干人员,研发的一些核心技术骨干,希望3—5年能成为中高层。

同时,当地政府还为企业引进的人才发放生活补贴、租房购房补贴等,同时给予企业引才奖励,助力人才在当地更好发展。截至5月底,江西已有超过六成的应届高校毕业生落实了去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亚香股份 301220 35.98
  • 06-13 国缆检测 301289 33.55
  • 06-13 优机股份 833943 7
  • 06-13 拓山重工 001226 24.66
  • 06-13 三一重能 688349 29.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