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年来最大涨幅,美债收益率在预期怎样一个美联储?

十三年来最大涨幅,美债收益率在预期怎样一个美联储?
2022年06月12日 09:47 市场资讯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下载新浪财经APP,了解全球实时汇率

  十三年来最大涨幅,美债收益率在预期怎样一个美联储?

  文章来源:华尔街见闻

  6月、7月、9月分别加息50基点已是“基本设定”,有投行直接喊出下周加息75基点,更多人开始猜测,这一轮加息也会如2018年那样“戛然而止”。

  本周五之前,没人会想到美国通胀会再度爆表,这给美联储带来极大压力,未来几个月更激进加息的猜想甚嚣尘上。

  对利率变动更为敏感的短期美国国债市场反应尤为激烈。即便投资者已经习惯每天10个点的波动,周五的市场反应依然令人震惊,仿佛回到全球金融危机时期。

  2年期美债收益率暴涨26个基点至3.07%,为2009年以来最大涨幅。5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19个基点至3.25%,刷新2008年新高。3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升3个基点,至3.19%

  美股市场也出现剧烈抛售,标普500指数大跌2.9%

  短债利率的急剧上升令美国国债收益率曲线再度出现倒挂,这意味着,市场认为美联储的紧缩政策将导致经济快速放缓甚至引发衰退。

  “毫无疑问,经济正在放缓,媒体援引Leuthold Weeden Capital Management首席投资策略师Jim Paulsen表示

  此前,投资者已经在寻找通胀见顶的迹象,但5月美国CPI同比增幅达到8.6%,刷新40年新高,环比指标达到1%,这令投资者大感意外,剔除了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通胀数据同样高于预期。

  5CPI数据隐含的更糟的信号是,通胀如此之高,已经全面浸入经济之中。Brean Economics指出,通胀没有任何减速的迹象,61%CPI组成部分5月都录得至少6%的同比增速。

  因此,评论认为,5CPI报告符合越来越盛行的一种观点,那就是:通胀再也不仅仅是商品供应链干扰作用下的产物,它也受到强劲的消费者需求以及强劲的薪资通胀推动。

  交易员已经开始预期美联储6月、7月、9月将分别加息50基点。

  巴莱克银行成为第一家预测美联储在下周的会议上加息75个基点的华尔街银行,掉期市场定价显示,市场预计7月加息50个基点的概率达到50%

  AmeriVet Securities的美国利率交易和策略主管Gregory Faranello对媒体表示,

美联储真的需要保持开放的心态通胀还没达到峰值,今年剩下的几次FOMC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的计划已经提上日程。

  美联储希望在控制通胀的同时,竭力避免经济滑坡,但现在看来这个目标越来越难以实现。

  紧缩进程开启后,通胀依然在稳步上行,消费者的信心已经被侵蚀,更大的担忧聚焦在,即便经济放缓或者出现衰退,通胀依然会居高不下,这令人会想到上世纪70年代后期的滞胀情景。

  媒体援引MKM Partners首席经济学家Michael Darda表示,

我们现在正在面临滞胀美联储仍然落后于曲线

  接下来,所有人的目光将集中在下周举行的美联储FOMC会议以及随后的鲍威尔新闻发布会上。届时,美联储对于通胀的预测和点阵图都将对市场至关重要。

  今年三月,美联储对于年底的利率中值预测为1.9%,媒体的调查显示,该数字将升至2.6%而市场的隐含预期高达3.2%

  随着物价上涨,零售商们已经陷入困境,库存堆积如山,美国第二大零售巨头Target在三周内二次下调了利润预期。与此同时,美国房地产市场也持续降温迹象,大型科技公司开始冻结招聘

  更多猜测纷至沓来,这一轮的美联储加息周期是否也是一轮“短命周期”,就像2018年那样突然戛然而止

  风险提示及免责条款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本文不构成个人投资建议,也未考虑到个别用户特殊的投资目标、财务状况或需要。用户应考虑本文中的任何意见、观点或结论是否符合其特定状况。据此投资,责任自负。

新浪合作大平台期货开户 安全快捷有保障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园

美联储 通胀 加息 美债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国缆检测 301289 33.55
  • 06-13 优机股份 833943 7
  • 06-13 拓山重工 001226 24.66
  • 06-13 三一重能 688349 29.8
  • 06-13 亚香股份 301220 35.9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