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魅力之城 助推中医药发展

扎根魅力之城 助推中医药发展
2022年06月08日 06:53 媒体滚动

  □本报首席记者 范玉蕾

  “五味子在授粉过程中有一种很普遍的现象叫不完全授粉,结的粒比较小,容易松动掉落,将来不能入药。种植过程中要注意观察,可以采用人工授粉方式辅助,这样能增加产量……”6月6日一大早,神威药业集团中药材种植公司总经理江伟就来到位于石家庄市栾城区东李庄的神威药业五味子规范化药材种植基地,查看中药材植物长势并与农户交流。

  江伟,辽宁省抚顺人,毕业于山东中医药大学中草药栽培与鉴定专业(农学硕士),高级农艺师,中国中药协会“国家级优质道地药材示范基地”专家评审委员会成员,长期从事中药材种植研究和产业化等相关工作。去年来到石家庄,进入神威药业工作。

  “现在五味子正处于生长前期,一串串粒儿是绿色的,8月份以后,逐渐成熟就变成红色的了,就可以入药了。”江伟在田间一边查看植物长势一边说,“我的工作就是每天和这些中草药打交道。中医药全产业链的基础和源头就在中药材种植生产端。中草药从种植前的准备到进入生产车间制药,要经过20多道关键环节,每个环节都会直接影响亩产量和药材品质,所以绝不能疏忽。”

  发展中医药产业是石家庄打造生物医药产业集群的重要组成部分。江伟说,每每看着种植基地的中药材最终变成药品,内心更多的是喜悦。其实就像呵护自己的孩子一样,从小精心培育到长大成熟,这个过程需要付出相当多的心力、精力。但是当成品走下生产线,走上市场为百姓解除病痛,那种喜悦是无法言表的。去年,石家庄提出了打造生物医药千亿级产业集群,这个目标很宏大,落在他和团队成员身上就很具体了,(下转第二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中医药 石家庄市 江伟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拓山重工 001226 24.66
  • 06-13 三一重能 688349 --
  • 06-13 亚香股份 301220 --
  • 06-08 美农生物 301156 23.48
  • 06-08 瑞泰新材 301238 19.1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