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收到中国使馆的批驳函!

它收到中国使馆的批驳函!
2022年06月03日 10:34 环球网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中国驻英使馆发言人就涉台问题向英媒发批驳函:误导舆论,强烈谴责

  近日,《每日电讯报》刊发台湾当局卫生主管部门负责人文章,无视国际准则和事实,误导舆论。中国驻英国使馆发言人即致函该报,予以严厉批驳。批驳函的全文如下:

  你报5月24日刊发台湾当局卫生主管部门负责人文章,此文无视国际组织遵循一个中国原则的法律基础和中国台湾地区参与全球卫生事务的真实情况,以所谓台湾是“国际防疫体系缺口”混淆是非、误导舆论。我们对此予以强烈谴责。

  所谓“邀请台湾以观察员身份参加世卫大会”的提案没有法理基础。中国台湾地区参加包括世界卫生大会在内的国际组织活动必须按照一个中国原则处理,这是联合国大会第2758号决议和世界卫生大会25.1号决议确认的基本原则。2009年至2016年,在海峡两岸都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基础上,中方连续8年对中国台湾地区参与世卫大会作出特殊安排。但民进党执政以来,顽固坚持“台独”分裂立场,导致台参与世卫大会的政治和法律基础不复存在。

  此次台湾民进党当局执意唆使其所谓“邦交国”搞涉台提案,妄图以观察员身份挤入世卫组织,其实质是搞“一中一台”,以拓展所谓“国际空间”之名,谋“台独”分裂之实,其“借疫谋独”的图谋昭然若揭。

  世界卫生大会拒绝涉台提案是国际社会人心所向。5月23日,第75届世卫大会做出决定,明确拒绝将个别国家提出的所谓“邀请台湾以观察员身份参加世卫大会”的提案列入大会议程,这是世卫大会连续第6年拒绝涉台提案。大会开幕前,绝大多数联合国会员国通过外交渠道重申坚持一个中国原则,近90个国家以专门致函世卫组织等方式,反对台湾参加世卫大会。

  所谓台湾成为“防疫缺口”没有事实依据。中国中央政府高度重视台湾同胞的健康福祉,在一个中国原则前提下,对台湾地区参与全球卫生事务作出了妥善安排。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国中央政府已向台湾地区通报疫情约400次,过去一年批准台湾地区卫生专家参加世卫组织技术活动44批47人次。台湾地区设有《国际卫生条例》联络点,能够及时获取和通报突发卫生事件信息。中国台湾地区从未被排除在全球防疫体系之外。

  必须指出,台湾问题事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事关中国核心利益和中国人民民族感情,中国政府在台湾问题上没有任何妥协余地和退让空间。

  你报作为有国际影响力的英国主流媒体,应该本着对读者负责的态度,客观、公正、平衡地发表观点。希望你报刊发本文,帮助读者了解世界卫生大会拒绝涉台提案的全貌和事实真相。

驻英国使馆网站截图驻英国使馆网站截图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刘万里 SF014

台湾省 世卫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6-13 拓山重工 001226 24.66
  • 06-13 三一重能 688349 --
  • 06-13 亚香股份 301220 --
  • 06-08 瑞泰新材 301238 --
  • 06-06 泰德股份 831278 4.06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