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万林控股股东提议取消累积投票制 三名独立董事投弃权票

ST万林控股股东提议取消累积投票制 三名独立董事投弃权票
2022年05月24日 15:06 证券日报

    本报记者 曹卫新

    5月25日(明天),ST万林将召开2021年年度股东大会。记者注意到,在本次股东大会召开前,公司控股股东共青城铂瑞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提出临时提案并书面提交股东大会召集人,拟修订公司章程。不过,5月16日,公司召开了第四届董事会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表决结果显示同意6票,弃权3票,3张弃权票均来自独立董事。

    修订公司章程一事缘何会让独立董事投弃权票?记者注意到,在控股股东提议的《关于修订公司章程的议案》中,对公司章程中的部分重要条款做出了3项修订处,具体来看,取消了股东大会选举两名以上董事及或监事时采取的累积投票制;此外,在公司董事会成员人数上,由9人调整为7人。独立董事赵一飞、孙爱丽、倪龚炜对上述议案投弃权票,理由为累积投票制有利于保护中小股东利益,不建议修改。

    累积投票制指股东大会选举两名以上的董事时,股东所持的每一股份拥有与待选董事总人数相等的投票权,股东既可用所有的投票权集中投票选举一人,也可分散投票选举数人,按得票多少依次决定董事入选的表决权制度。

    据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有限责任公司发布的A股上市公司投资者保护状况评价报告显示,2020年度,在公司章程中规定采用累积投票制的公司有3322家,占比80.67%。使用“采用或积极采用”等模糊表述采用累积投票制的公司738家,占比17.92%。未作出关于采用累积投票制的规定或明确规定不采用累积投票制的公司仅有58家,占比1.41%。

    控股股东提议的“取消累积投票制”的提案能否在25日获得股东大会表决通过?本报将持续关注。

(编辑 张明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独立董事 股东大会 选举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井松智能 688251 35.62
  • 05-25 中钢洛耐 688119 5.06
  • 05-25 腾亚精工 301125 22.49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21.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