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TECH第四届数字中国技术年会开幕

2022 TECH第四届数字中国技术年会开幕
2022年05月24日 14:56 媒体滚动

中国银行保险报网讯 【记者 李林鸾】

5月20日,由神州控股、神州信息神州数码集团三家公司联合举办的“数云原生 场景融合——颠覆 重构 新引擎”2022 TECH第四届数字中国技术年会开幕。历时1个月技术年会将举办四大巅峰对话、三大主题论坛,围绕云原生、数字原生、金融科技等话题,来自政产学研的流量大咖与行业专家们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数字化的力量。

开幕式上,通明湖云和信创研究院、新动力金融科技研究院、上地大数据研究院正式成立,神州控股董事局主席、神州信息董事长、神州数码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郭为与三大研究院院长,围绕“技术范式颠覆”“数据价值重构”“场景金融新引擎”的定位与发展进行了充分交流,并共同探讨了挑战、机遇以及人才等重要问题。

郭为介绍,成立三大研究院希望能为数字化转型带来一种有益的验证模式,即“一核两翼”以金融场景和融合场景为核心,以云原生和数据原生为两大支撑,通过数云融合的技术颠覆与变革更好地服务于行业的数字化转型。他表示,面对挑战需要“共生”,尤其在云原生、数字原生的新时代。共生不仅是一种理念,更是一种机制,从内部的激励、流程、制度以及外部生态合作上保证“共生”。

其中,新动力金融科技研究院旨在基于云原生和数字原生技术,打造全新一代未来银行,助推金融科技战略,引领金融行业数字化转型。上地大数据研究院致力于智能数据平台、数据资产和数据应用平台的建设,配套敏捷式数据治理和数据资产服务,为行业客户解决数据管理和使用过程中的痛点和难点。通明湖云和信创研究院以应用上云、企业IT云化、企业云建设关键系统三个领域的研究成果赋能企业数字化转型,助力处于不同云转型阶段的企业降低转型难度,加速转型速度,提升转型回报。

三大研究院的成立代表了神州控股、神州信息和神州数码集团三家公司在云原生、数字原生和场景金融领域的重要部署与科研方向,充分展示了三家公司的技术实力及相关领域的领先优势。随后的标准发布进一步提升了三家公司的科技门槛。据了解,三家公司都把标准作为重要的发展战略之一,已取得包括43项国家标准、4项行业标准、6项团体标准。未来,围绕金融科技、云计算、城市数字孪生等前沿领域,神州控股、神州信息、神州数码集团将进一步推动标准工作再登高峰,为更多行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井松智能 688251 35.62
  • 05-25 中钢洛耐 688119 5.06
  • 05-25 腾亚精工 301125 22.49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21.6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