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世界茶派克峰会在国际茶日举办

第二届世界茶派克峰会在国际茶日举办
2022年05月24日 14:27 媒体滚动

5月21日,“美美与共 茶香世界”第三届国际茶日暨第二届世界茶派克峰会在京举行。

本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在中国农影演播厅设置主会场,在四川设立两个分会场。活动由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四川省扶贫基金会等单位主办,力求对统筹做好茶文化、茶产业、茶科技、茶健康,维护茶农茶企利益,推动茶产业发展发挥助推作用。

原国务院扶贫办主任、全国农业科技创业创新联盟主席刘坚表示要充分发挥茶文化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中切实作用;要大力宣传茶健康功能,进一步开拓茶叶的消费市场;要切实做大做强中国茶产业。

中国小康建设研究会高级专家车夫介绍,国际茶日是以中国为主的产茶国家首次成功推动设立的农业领域国际性节日,体现了国际社会对茶业价值的认可与重视,弘扬了中国茶文化厚重文化内涵。

活动同期举办了国际茶日超级会客厅,邀请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常务副秘书长、茶产业委员会秘书长魏有,中国社科院新闻所世界传媒研究中心秘书长、研究员冷凇,北京浙江企业商会常务副会长、更香集团总经理朱丽俐,百年香(北京)茶文化有限公司创始人安香主,围绕“挖掘茶文化 振兴茶产业 发展茶科技 昌盛茶健康”等议题展开探讨,为中国茶产业献策。

为助力乡村振兴,中国农影将在全国各地设100个公益“慢直播”基地,把服务乡村振兴作为“慢直播云上瞰”的具体行动。活动现场,中国农影乡村振兴TV启动了全国首个“慢直播”基地,连线了四川彭州、雅安分会场,实现“线上逛,云上品”,积极助力茶农增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派克 乡村振兴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5 井松智能 688251 35.62
  • 05-25 中钢洛耐 688119 5.06
  • 05-25 腾亚精工 301125 22.49
  • 05-24 铖昌科技 001270 21.68
  • 05-24 灿能电力 870299 5.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