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走江淮】养殖精品虾 市场前景广

【记者走江淮】养殖精品虾 市场前景广
2022年05月17日 07:06 媒体滚动

日前,记者来到宣城市宣州区孙埠镇合义村盛平水产养殖场罗氏沼虾养殖基地,只见一大片塑料大棚遮盖下的虾田水质清澈,虾田正中央的制氧机吐着气泡,几名工人正将虾饲料搬上电动船,然后开动小船绕着水田一路投喂。

“我们养殖的罗氏沼虾,个头大、味道鲜美、营养丰富,不愁销路,但对水质的要求比较高。”养殖场负责人兼技术总监刘宝平告诉记者,“一般水温25℃最适合罗氏沼虾生长,每隔三四个小时要投放一次饵料。”

刘宝平此前一直在老家江苏扬州养虾,2018年一个偶然的机会,他了解到宣城市宣州区大力支持发展特色养殖业,就来到了合义村,发现这里水资源丰富,水质优良,适合搞养殖。他从该村党委书记杨宏胜那里了解到,为了增加村集体收入,让更多村民走上致富路,村里将村民闲置的农田流转并集中进行整治,对外招商发展特色种养业。一方有技术、一方有资源,双方一拍即合。

据刘宝平介绍,他一开始承包了20多亩水田进行试点,由于水质好、饲料讲究,养殖的罗氏沼虾品质过硬,供不应求。看到市场前景广阔,他不断扩大养殖规模,2021年有200多亩,产值突破百万元。如今,养殖面积已经达到380亩。

“4月20日,虾子上市,主要销往南京、杭州一带。”刘宝平说,目前亩产量在400公斤左右,经济效益可观。

特色养殖越来越火,广大村民也从中获益。据杨宏胜介绍,刘宝平的养殖场每年能为村集体经济增加2万多元收入,有50多户农民每年每亩地能拿到600元流转费。同时,养殖场还为当地村民提供了就业岗位。

“最近,我每天都在基地,主要工作就是投放虾苗、喂饲料等,一个月有4000多元收入,还能学到养虾技术。”31岁的村民王强说。

近年来,合义村还大力发展商品鸡、葡萄、蓝莓、大棚蔬菜等特色种养业,村集体经济收入不断攀升,去年达到58.3万元。(记者 张敬波 通讯员 戴丹丹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养殖 村民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5-23 荣亿精密 873223 3.21
  • 05-19 邦德股份 838171 7
  • 05-18 云从科技 688327 15.37
  • 05-17 菲菱科思 301191 72
  • 05-17 必易微 688045 55.1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