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力泰回复关注函:管理层没有干扰监事会

金力泰回复关注函:管理层没有干扰监事会
2022年04月14日 01:30 证券时报网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证券时报记者 严翠

  继上月金力泰(300225)多名董监高辞职引发深交所关注后,4月13日上午,金力泰公告回复深交所关注函称,公司管理层不存在拒绝配合监事会履职、干扰监事会正常履职的情况,公司日常生产与经营有序开展中,公司不存在生产经营发生重大不利变化的情形。

  监事会决议未予披露

  3月22日晚间,金力泰披露公司监事会主席王薇《辞职信》称,王薇因其无法正常履行监事职责申请辞去监事会主席职务,对此,金力泰同日披露王薇所述辞职理由与事实严重不符。同一时间段,金力泰非独立董事刘金梅、独立董事王澜等多名董监高申请辞职,理由包括因工作受到干扰无法正常履职等。

  针对上述情况,深交所于3月24日对金力泰下发关注函,要求王薇说明其无法正常履职的依据,并要求公司说明王薇所述情况是否属实,相关监事会决议的披露是否及时。

  对此,王薇在4月13日回复关注函的文件中表示,金力泰管理层严重阻扰监事会履职,对监事会作出的决议违规不予披露,另外,在金力泰监事候选人选举过程中,监事会正常履职受到阻扰。

  具体情况为,2020年11月20日,金力泰监事会召开监事会会议并作出了对公司2020年的经营情况例行监督检查、由监事会聘请第三方审计机构和律师事务所协助监事和监事会开展本次监督检查工作、由监事与公司管理层沟通,要求公司管理层提供办公场所方便监事履行职责;财务总监应当提供会计账册给履职监事审阅;董事会秘书应当提供会议决议和记录给履职监事审阅等三项决议。

  但上述决议通过后,监事会于2020年12月2日向金力泰发送《监事会履职的通知》,金力泰管理层未能配合监事会履职,导致监事会无法正常履职。另外,截至公告日,金力泰未将监事会相关决议进行公告。

  此外,王薇称,2021年12月10日,金力泰监事江昌雄辞职后,其收集了股东海南大禾企业管理有限公司出具的监事候选提名函并将提名函反馈给董事会秘书,但董秘质疑股东海南大禾公司的公章的真实性,声称会将提名函转给公安和检察院。同日,金力泰创始人、原大股东、前任董事长吴国政发信息给王薇,多次逼迫王薇辞去金力泰监事职务。

  公司称发布监事会决议

  公告或产生误导

  对于王薇所述情况,金力泰在回复公告中称,根据《公司章程》相关规定,发现公司经营情况异常,可以进行调查;必要时,可以聘请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等专业机构协助其工作,费用由公司承担,但公司当时并未出现突发事件,或隐瞒重大未披露事项。

  金力泰认为,王薇、江昌雄在没有发现公司经营情况异常,且有充分、合理的理由认为确有“必要”聘请第三方中介机构配合时,没有任何依据与凭证,召开监事会会议审议通过了上述议案,同时,王薇、江昌雄也并未向公司详细说明突击检查的必要性。在这样的情况下,王薇、江昌雄要求金力泰管理层应当按照监事会决议的内容配合监事会履职。

  金力泰认为,根据《公司法》,“例行监督检查”属于监事会及监事的法定职责与义务,无需通过监事会决议的形式,“检查公司财务”本就是法律法规赋予监事的职权。如将此监事会决议公告,可能会产生误导性信息,可能导致投资者受损,因此公司未将第八届监事会第八次(临时)会议决议作为临时公告进行披露。

  金力泰称质疑符合规定

  金力泰称,2020年12月2日,王薇向金力泰发送《监事会履职的通知》后仅隔1日,即12月4日便来到金力泰公司,要求金力泰将这些文件全部准备好供其检查。但12月份是公司最繁忙的月份,王薇、江昌雄要求公司在如此短的时间内提供相关资料,既无明确的检查内容,也没有给公司留出准备资料的时间,且期间金力泰提出过可否延后检查,但后续王薇、江昌雄也再无提出例行检查事项。

  因此,金力泰认为,公司管理层并未拒绝配合监事会履职,主要是因12月份是最为繁忙之时,加之年审会计师已进场预审,很多审计资料都可以共享,公司建议延后相关检查,公司管理层要求监事会延后相关检查并未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针对王薇所言金力泰干扰监事会正常履职的情形,金力泰也进行了说明。

  据公告,2021年12月10日上午,王薇向董事会秘书告知拟提名胡今强为监事候选人,告知内容包括一份加盖海南大禾公司印章的《上海市金力泰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监事候选提名函》的扫描件以及一份加盖大禾公司印章的监事候选人胡今强简历的扫描件。

  金力泰表示,由于公安机关一直在追缴海南大禾公司的印章同时也要求上市公司提供相关线索,因此董事会秘书收到上述扫描件后就大禾公司之公司印章真实性、有效性向王薇提出质疑,并告知王薇,公司将把上述两份文件转发给公安机关与检察院。

  当日晚间,金力泰董事会秘书向王薇的微信、邮箱发送了由公司法务部出具的《致王薇女士的函件》,要求王薇就提名函所加盖大禾公司公章的真实性、监事的忠实义务与勤勉义务、提名函提供人的身份作出说明,同时告知其公司保留向公安机关报案的权利。

  金力泰认为,公司在监事推举过程中不存在干扰监事会正常履职的情形,公司对王薇提出的合理质疑符合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

  公司称生产经营正常

  最近一年内,金力泰存在多名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辞职情形,其中包括董事严家华,独立董事孙敏杰、吴益兵,监事王薇、江昌雄,副总裁张岚、葛乐凡等,对此,深交所要求金力泰说明公司是否存在重大不利变化。

  对此,金力泰回复称,公司核心经营管理层团队成员(总裁袁翔、执行总裁罗甸、行政总裁马欣、副总裁陈松颜、副总裁吴纯超、副总裁王子炜、副总裁严家华、财务总监隋静媛、副总裁兼董事会秘书汤洋)并未发生变化,公司日常生产与经营有序开展中,公司不存在生产经营发生重大不利变化的情形。

  另外,金力泰表示,公司股东海南自贸区大禾实业有限公司的股东刘少林因个人涉嫌合同诈骗罪,目前检察机关已正式受理并对案件审查起诉。除上述事项外,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关联方不存在违规行为。

  资料显示,金力泰是集研发、生产、销售与服务于一体的高性能涂料领军企业和上市公司,公司预计2021年净亏损9500万元至1.2亿元,上年同期为盈利9128.57万元。公司称,2021年,受全球化工原料价格持续上涨的影响,公司原材料采购金额较上年大幅增加,营业成本高企,是造成2021年度业绩亏损的最主要原因。

  4月11日,金力泰公告,在目前的股权结构下,公司不存在《公司法》《收购管理办法》《上市规则》等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的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是一家无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的上市公司。目前金力泰第一大股东为大禾公司,持股数量为7357.66万股,持股比例为15.04%。

  4月13日,金力泰股价下跌6.73%,今年至今,金力泰股价已整体下跌近50%。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9 禾川科技 688320 --
  • 04-19 景业智能 688290 --
  • 04-18 望变电气 603191 11.86
  • 04-15 国能日新 301162 45.13
  • 04-14 艾布鲁 301259 18.3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