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诺亚在研胃癌新药获美国孤儿药资格认定

康诺亚在研胃癌新药获美国孤儿药资格认定
2022年04月11日 11:52 新京报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新京报讯(记者 刘旭)4月11日,康诺亚发布公告宣布,其在研新药CMG901(Claudin18.2抗体偶联药物)用于治疗胃癌及胃食管结合部腺癌已于近日获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孤儿药资格认定。

  CMG901是靶向Claudin18.2的抗体偶联药物,Claudin18.2特异性高表达于胃癌、胰腺癌及其他实体瘤中,使其成为癌症治疗的理想靶点。2020年10月,其在中国获批临床试验,适应症为无标准治疗的晚期实体瘤。2021年3月CMG901在美国进行胃癌及胃食管结合部腺癌的临床试验获得FDA临床试验申请批准。CMG901是首个在中国及美国均取得临床试验申请批准的Claudin18.2抗体偶联药物。

  康诺亚是一家研究创新单克隆抗体药物和其他治疗性蛋白药物研发与产业化的企业,成立于2016年9月,2021年7月上市。康诺亚多款临床阶段的候选药物进度均处于国内或全球前列,其中,CM310是国内首个国产进入临床研究的以IL-4Rα抗体为靶点的药物,拟用于中重度特应性皮炎、中重度哮喘、慢性鼻窦炎伴鼻息肉等疾病治疗。CM326为中国第一、世界第二个进入临床研究阶段,以TSLP抗体为靶点的抗体药物,拟用于中重度特应性皮炎、中重度哮喘、慢性鼻窦炎伴鼻息肉等疾病治疗。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昂

美国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12 纳芯微 688052 230
  • 04-12 中一科技 301150 163.56
  • 04-11 峰岹科技 688279 82
  • 04-11 欧圣电气 301187 21.33
  • 04-11 杰创智能 301248 39.07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