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教育迈入新发展阶段

人工智能教育迈入新发展阶段
2022年04月01日 00:05 媒体滚动

    近日,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华东师范大学、腾讯联合在北京举办“人工智能教育研讨会暨《人工智能教师能力标准(试行)》《2022年人工智能教育蓝皮书》成果发布会”。其中,《人工智能教师能力标准(试行)》(以下简称《标准》)明确了中小学人工智能教师应具备的18项基本技能标准,为各地开展人工智能教师培训、评价等提供了参考依据;《2022年人工智能教育蓝皮书》(以下简称《蓝皮书》)是基于对全国25个省市的中小学校长、教师和学生问卷抽样调查权威推出,旨在为未来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落地提供有效路径参考。

    教育部科技司信息化处处长任昌山指出,近年来,人工智能在教育领域的示范应用取得了较大进展,人工智能教育正迈入新的发展阶段。《标准》和《蓝皮书》的发布,对勾勒人工智能教育的现状、指导人工智能教育实践具有着重要意义。希望研究机构和专家能够坚持需求牵引,应用为王,服务至上的原则,广泛开展人工智能教育相关理论研究和实践的探索,推动数字时代背景下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技术与标准研究所主任、中国互联网协会智慧教育工作委员会秘书长雷鸣宇对以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智慧教育发展提出了三点展望:一是提质增效,积极用好网络基础设施;二是示范引领,培育出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与教育、教学创新融合的典型应用;三是注重交流,共同挖掘智慧教育的场景和需求,促进新模式、新业态的发展。

    作为《标准》的联合制定方,腾讯教育副总裁王涛表示,未来是人工智能的时代,腾讯教育一直在积极探索青少年人工智能的普及。腾讯教育将继续加强与学术研究机构的合作,推进人工智能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推进规范标准的落地实施,发展有温度的人工智能教育,帮助更多的人工智能教师提升专业能力,助力更多的青少年成长为面向未来的创新人才。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4-07 经纬恒润 688326 --
  • 04-06 安达智能 688125 60.55
  • 04-01 联盛化学 301212 29.67
  • 03-31 军信股份 301109 34.81
  • 03-31 金道科技 301279 31.2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