坠机撞击点最深处约20米 MU5735第四场发布会还回应了这些问题

坠机撞击点最深处约20米 MU5735第四场发布会还回应了这些问题
2022年03月24日 18:01 媒体滚动

东方网记者刘辉3月23日报道:今日下午,“3·21”东航MU5735航空器飞行事故国家应急处置指挥部举行第四场新闻发布会。

飞机撞击深度大约至20米左右

民航局航安办主任朱涛在发布会上表示,现在已经基本确定了事故的主要撞击点,飞机大部分残骸集中在主要撞击点周围半径30米左右的核心区域。深度从地表向下延伸最深处大约20米左右。

为何失事客机机头为何垂直砸向地面?会上民航局回应:由于航空器事故调查是专业性和系统性极强的技术工作,需要调查人员与技术专家以及相关单位协同配合,才能抽丝剥茧,理清事实。目前的主要任务是全力搜救以及保护现场和固定证据。在做好现场勘查的同时,其他方面的取证工作已经同步开展,包括封存整理相关记录和资料,组织开展目击证人访谈,并对收集到的各类证据资料进行汇总和分析。有任何重大发现,将在第一时间向社会公布。

资料图资料图

事故核心区东面区域为原始山林

会上还通报,截至今天下午16时,共搜寻到遇难者遗物21件,飞机残骸183份,和部分遇难者遗体残骸,已移交调查工作组。

据悉,按照指挥部指令,今天扩大了搜索区域,核心区东面区域基本上是原始山林,山势陡峭,从山脚到山顶高差近百米,消防救援人员依靠铁锹铁铲,沿着一些大型的石头、断壁一路向上开辟道路,一边攀爬一边搜寻。该区域植被丰富,到处是比人还高的茂密杂草,救援人员视线受阻,雨后山林里有蛇虫出没,增加了困难。

第一部黑匣子分析工作正在进行

会上民航局通报,第一部黑匣子已于昨晚由专人送达在北京的译码实验室,数据下载和分析工作正在进行中,目前不能排除存储单元损坏的可能性。

另外根据本架波音B737-800飞机的构型,两部记录器均安装在飞机后部,驾驶舱语音记录器(CVR)位于后货舱,飞行数据记录器(FDR)位于客舱后部天花板上方。驾驶舱语音记录器的发现,增加了另一部飞行数据记录器被找到的可能性。将继续加大搜寻力度,全力寻找第二部记录器。

已有200多名旅客家属前往事故现场

据介绍,截至今天早上8:00,广西梧州(含藤县)住宿的56位旅客家属共计305人,涉及52个家庭。东航在广西梧州共派遣161名家属援助工作人员,当地也派出了大量专班工作人员,双方紧密配合,对旅客家属开展全程服务保障和安抚沟通。

在指挥部的统一安排下,已有200多名旅客家属前往事故现场。自今天起,东航和各地政府工作人员将对所有旅客家属进行一对一慰问,包括在梧州、昆明、广州及其他城市的所有旅客家庭。东航也成立了信息统计专项小组,持续收集和更新旅客家属的各项诉求,尽最大努力服务好、保障好各位家属。

另外会上通报,目前,东航及旗下公司暂时停飞了223架波音737-800飞机。东航加强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梳理了思想认识、专业队伍、放行标准、规章标准、管理链条、保障能力、责任落实等7个维度36项的自查清单,制定了特殊时期的飞行、机务、运控、空防等专业系统专项安全管控措施,做好问题隐患排查。目前,所有正在运营的客机符合中国民航的安全适航标准,暂时停飞的客机会以最高的安全标准进行检查和维护,确保其适航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飞机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8 普源精电 688337 --
  • 03-28 望变电气 603191 --
  • 03-28 冠龙节能 301151 --
  • 03-25 铭利达 301268 28.5
  • 03-24 中复神鹰 688295 29.3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