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钱”回来了!北向资金结束8日净流出,净流入超50亿

“聪明钱”回来了!北向资金结束8日净流出,净流入超50亿
2022年03月17日 21:09 澎湃新闻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北向资金终于结束了连续八日的净流出。

  截至3月17日收盘,北向资金合计净流入53.64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4.91亿元,深股通净流入48.73亿元。

  沪深股通前十大流通股中,净买入额居前三的是东方财富(300059)、宁德时代(300750)、美的集团(000333),分别获净买入14.34亿元、11.17亿元、8.39亿元。

  净卖出额居前三的是伊利股份(600887)、恒瑞医药(600276)、五粮液(000858),分别获净卖出3.04亿元、2.57亿元、2.54亿元。

  中金公司研报指出,外资的大幅流出可能已经告一段落。从交易角度上看,市场“急跌”阶段,伴随3月16日市场的大幅反弹可能告一段落,“负反馈”下市场情绪可能有所缓和;另一方面,3月16日市场反弹中北向资金的大幅流出势头也得到遏制,说明外资的仓位调整也逐步完成。

  海通证券荀玉根团队认为,从年度来看,从2014年沪港通开通至2021年,北上资金每年都是净流入,外资在A股市场中的占比也日益提高。随着我国经济在全球的重要性迅速提升,拉长时间来看外资流入A股仍是长期趋势。

  私募排排网旗下融智投资基金经理胡泊指出,美联储的加息对A股还是会有一定的影响,随着加息缩表的进程,北向资金成本压力开始凸显,所以会有流出A股的现象,因此会对整个盘面产生一定的冲击。但是随着A股的回调,投资价值开始趋于合理,北向资金又有回流的迹象,因此是否会流出还有待观察。

  “我们对未来的市场仍然保持一个比较乐观的一个态度,当前的位置A股整体的估值已经趋于偏低的位置,配置价值逐渐凸显,近期又是政策底显现,所以投资价值越来越提升。”胡泊说。

  “站在当下来看,后市我们觉得可以相对乐观一些了。”龙赢富泽资产总经理童第轶分析说,原因主要有三个方面。首先是周三的国务院金融委会议,对货币政策、房地产等多个方面都做出了积极的指引,给市场吃下了定心丸;其次,经历这波调整之后,市场风险已经大幅释放,从估值上来看,很多行业龙头已经非常有吸引力了;再次,从更大以及更长期的视角来看,中国仍然是世界范围内发展更快、更有潜力的大国,中国市场在未来多年也仍然值得长期下注。

  星石投资首席研究官方磊也指出,对于国内股市而言,美联储加息靴子落地,国内货币政策仍“以我为主”处于放松窗口期。目前国内股市中信心比黄金重要,本次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召开专题会议对经济形势和资本市场问题进行研究可以被理解为“政策底”,此时对A股市场不应持悲观态度。

  丹羿投资投资总监朱亮表示,整个下跌的大部分阶段可能已经过去了,不能说现在就是100%底部,但是离底部的幅度或时间上来看, 应该不会太远。但出于对滞胀和后续通胀的担忧,V型反转的可能性也很低,企稳之后大概率会走出一些分化的行情。

  此前,北向资金已经连续8个交易日净流出,合计净流出668.35亿元。

福利来了!低位布局良机,送你十大金股!点击查看>>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悠然

北向资金 A股 外资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23 长光华芯 688048 --
  • 03-23 天益医疗 301097 --
  • 03-22 荣昌生物 688331 --
  • 03-21 仁度生物 688193 72.65
  • 03-18 泰恩康 301263 19.93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