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胁中国?普萨基扬言若中国不遵守对俄制裁,美国“有办法采取措施”

威胁中国?普萨基扬言若中国不遵守对俄制裁,美国“有办法采取措施”
2022年03月08日 12:07 环球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威胁中国?普萨基扬言若中国不遵守对俄制裁,美国“有办法采取措施”

  【环球网报道】俄罗斯卫星网8日报道称,白宫新闻秘书普萨基当地时间7日称,中国不遵守反俄制裁可能会招致美国的报复举措。

普萨基资料图普萨基资料图

  白宫7日发布的发布会实录显示,有记者问,“白宫是否担心西方企业暂停与俄业务,最终只会加深俄中关系,迫使俄罗斯与中国建立更紧密的联系?”对此,普萨基称,早在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之前,俄中就靠得更近了。

  普萨基接着谈到制裁造成的经济影响称,即便G7没有作为一个整体对俄实施制裁,但考虑到G7国家约占全球GDP的50%,因此俄罗斯无法从中国(获得帮助)来弥补制裁带来的影响。但她还是威胁说,“如果他们(中国)不遵守制裁措施,我们一直有——你知道,我们显然有办法采取措施”。

  俄罗斯卫星网在报道中提到,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军当地时间7日在联合国安理会表示,我们对不断强化的单边制裁措施深表关切,这不是解决问题的根本有效途径,还会产生严重人道主义后果,其外溢影响也将给其他国家造成损失。张军还表示,凡是不利于推动外交解决而是拱火浇油使局势升级的行动,中方都反对。

  针对乌克兰危机,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7日在两会记者会上表示,中方已多次阐明在乌克兰问题上的立场。我们始终本着客观公正态度,根据事情本身的是非曲直独立自主地作出判断、表明主张。应该看到,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乌克兰局势发展到今天,原因错综复杂。解决复杂问题,需要的是冷静和理性,而不是火上浇油、激化矛盾。

  王毅提出中方的四点主张说,要化解当前危机,必须坚持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尊重和保障各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必须坚持安全不可分割原则,照顾当事方的合理安全关切;必须坚持通过对话谈判,以和平方式解决争端;必须着眼地区长治久安,构建均衡、有效、可持续的欧洲安全机制。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珊珊

普萨基 美国 中国 制裁 俄罗斯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华融化学 301256 --
  • 03-08 腾远钴业 301219 173.98
  • 03-08 莱特光电 688150 22.05
  • 03-08 康冠科技 001308 48.84
  • 03-08 理工导航 688282 65.21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