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贴发放更快更方便了 区块链助力成都都江堰“高龄老人津贴认证”

补贴发放更快更方便了 区块链助力成都都江堰“高龄老人津贴认证”
2022年03月08日 14:09 封面新闻

  3月8日,封面新闻记者从都江堰市了解到,告别过去需要高龄老人每月进行现场认证的奔波,社区工作人员挨个确认登记、上报的繁琐,都江堰市南桥社区依托天府市民云建设的社区智慧康养服务平台,利用区块链技术和人脸识别技术,实现了“社区高龄老人津贴”这件事高效处置。

  截至2022年2月底,成都都江堰市南桥社区已完成社区内230位高龄老人核验,实现社区累计80%的高龄老人覆盖使用,只需不到一分钟,通过人脸认证即可完成核验。针对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还可以通过家人或他人帮助验证的方式进行核验,确保补贴发放到老人手中。

  核验结果通过区块链技术生成唯一凭证,信息自动同步至社区、街道和民政部门,并在社区智慧康养平台形成汇总报告数据,在社区端可实现月度数据一键上报,再由民政部门在同一平台进行意见审批,按月进行高龄老人津贴精准发放。依托“天府市民云”社智在线平台,成功实现数据信息自动比对和互通共享,减少社区工作老龄服务中验证、汇总、上报、审核等相关工作90%的工作量,极大的提高了社区高龄老人津贴发放处置效率。

  同时通过对社区老人基本情况和核验情况的汇总,建立起社区、街道的老龄服务数据大屏,一方面能够对辖区内老人核验的情况进行掌握,另一方面便于进行数据分析,统筹规划社区老龄服务。

  据悉,结合南桥社区使用的实践经验,都江堰市灌口街道将在2022年二季度前实现辖区内社区全覆盖。未来,都江堰市将在全域推广使用这一社区智慧康养平台,并结合社区居民的需求不断开发适用于高龄老人的智慧养老服务场景,将其打造成为都江堰全市的智慧养老平台,不断推动社区基层治理智慧化水平,提升全市居民幸福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唐婧

补贴 区块链 都江堰市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3-10 华融化学 301256 --
  • 03-08 康冠科技 001308 48.84
  • 03-08 理工导航 688282 65.21
  • 03-08 腾远钴业 301219 173.98
  • 03-08 莱特光电 688150 22.0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