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冰墩墩,这些上市公司火了,有投资者问可否拿出相关冬奥会吉祥物作年报实物分配?

因为冰墩墩,这些上市公司火了,有投资者问可否拿出相关冬奥会吉祥物作年报实物分配?
2022年02月08日 12:35 媒体滚动

虎年开市首日,A股迎来开门红。在冬奥吉祥物冰墩墩成为新晋“顶流”之时,相关上市公司也受到投资者热捧。2月7日,文投控股元隆雅图菜百股份纷纷涨停,万事利孚日股份等跟涨。

今年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特许生产商元隆雅图(002878)当天股价一字涨停。公司7日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目前市场上热销的冬奥特许商品,包括冰墩墩(雪容融)毛绒玩具、造型手办、饰扣、水晶球,以及冰墩墩盲盒、徽章(吉祥物运动造型系列、倒计时系列、民俗系列)、贵金属(开幕式倒计时金银条等)等七大系列均为公司设计、生产并销售的产品。

当天,还有投资者问公司:鉴于目前市面上”一墩难求“的现状,公司可否在年报分配方案中拿出相关冬奥会吉祥物作为实物分配方案?元隆雅图回复:“公司将尽最大努力满足广大消费者对冬奥特许商品的需求,提升公司价值,为股东取得更多回报。”

此外,元隆雅图透露将进军元宇宙并推出数字礼品。天眼查App显示,元隆雅图近期申请注册多个元宇宙相关商标,包括“元宇宙”、“奇点元宇宙”、“YLYTMETA”等,国际分类涉及科学仪器、广告销售等,目前状态为商标申请中或等待实质审查。

该公司为元宇宙产业委首批成员之一,也是2022北京冬奥会特许生产与零售商,包括贵金属;徽章、钥匙扣及其他非贵金属制品;毛绒和其他材质玩具三大热门品类。根据奥委会规定,此次冬奥会特许商品将持续销售至今年9月30日。

北京冬奥会官网显示,冬奥会特许生产商共29家,包括元隆雅图、文投控股(600715)、孚日股份(002083)、万事利(301066)、安踏等公司;零售商共58家,包括王府井(600859.SH)、中体产业(600158.SH)、金一文化(002721.SZ)、首商股份、菜百股份、北京城乡中国银行等多家上市公司。

7日涨停的另一只冰墩墩概念股文投控股曾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作为北京冬奥组委特许生产商及销售商,具备贵金属、工艺品和陶瓷三大品类的冬奥衍生产品特许生产权,同时拥有冬奥全品类衍生产品的特许零售权。

山西证券研报分析,整个冬奥周期,特许商品收入预计将突破25亿元。

此前元隆雅图介绍,2021年前三季度北京冬奥会特许纪念品收入同比增长141.57%,后续有望实现更大突破。

这或许是虎年首日部分“冰墩墩”概念股股价上涨的底气。

来源:周到上海       作者:曹西京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11 金徽股份 603132 --
  • 02-10 威贸电子 833346 9
  • 02-09 标榜股份 301181 40.25
  • 02-09 比依股份 603215 12.5
  • 02-08 华兰疫苗 301207 56.8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