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新冠死亡病例超90万 公共卫生专家:这是“美国的失败”

美新冠死亡病例超90万 公共卫生专家:这是“美国的失败”
2022年02月06日 04:15 央视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4日,美国累计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超过90万例。有美国公共卫生专家认为,这一“天文数字”背后,除了反映出奥密克戎毒株的传播威力,更体现了美国防疫政策的失败。

  美联社说,美国新冠感染者累计死亡病例数已经超过美国一些大城市人口,如旧金山和印第安纳波利斯。美联社评论说,尽管拥有世界级医疗机构,美国新冠病亡人数高于其他任何国家,且直接或间接死于新冠病毒的实际人数甚至被认为大大高于所报数据。例如,有专家认为存在“误报病因”的案例;还有一些患有心脏病、糖尿病等慢性病的人因疫情无法或不愿就医,没有及时得到治疗而死亡。

  美国新冠病亡人数从80万到超过90万,不足两个月。一些公共卫生专家指出,死亡病例迅速增加,既与高传染性的奥密克戎毒株有关,也与美国反疫苗情绪等脱不开干系。90多万死者中,多数人死于新冠疫苗获批使用之后。

  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布隆伯格公共卫生学院教授沙夫斯坦因表示,疫苗非常安全有效,但围绕它的政治因素和不实信息的数量非常惊人。美国布朗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阿希什·杰哈说,“就帮助人们接种疫苗、对抗谣言、反对疫苗接种政治化而言,我们失败了”。目前,美国决策层在说服美国民众接种疫苗方面似乎已经没有办法了。这些方面的失败,是美国这个国家的失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桐

美国 疫苗 新冠肺炎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2-09 标榜股份 301181 --
  • 02-09 比依股份 603215 --
  • 02-08 华兰疫苗 301207 --
  • 02-07 中触媒 688267 41.9
  • 02-07 合富中国 603122 4.1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