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嵘控股2021年业绩预亏 上交所下发监管工作函

华嵘控股2021年业绩预亏 上交所下发监管工作函
2022年01月20日 19:02 证券时报网

原标题:华嵘控股2021年业绩预亏 上交所下发监管工作函 来源:证券时报·e公司

华嵘控股(600421)1月20日晚披露2021年业绩预告,公司2021年年度预计实现营业收入1.25亿元到1.35亿元,扣除与主营业务无关的业务收入和不具备商业实质的收入后预计实现营业收入1.2亿元到1.3亿元;预计2021年度实现净利润为-1000万元到-800万元,扣非净利润为-1000万元到-800万元。

对于公司本次业绩预亏的主要原因,华嵘控股给出的解释是受钢材价格上涨影响,成本增加;因调整信用减值准备及资产减值准备的会计估计变更,坏账计提比例同比增加;因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导致本期管理费用增加;本期无因股权处置行为增加的投资收益。

2020年,华嵘控股实现营业收入1.4亿元,按照华嵘控股披露的业绩预告,显然该公司的营业收入也出现了同比下滑。对此,华嵘控股称,营业收入下降的原因主要系公司的模台产品作为周转率较低的固定资产,客户使用的模台产品更新率不高而导致公司2021年度模台销售较上年同期有所下降。

华嵘控股业务主体为持股51%的子公司浙江庄辰建筑科技有限公司,该公司的主要产品包括建筑PC构件所配套的模具、模台以及各类工装货架。模具是根据PC构件图纸进行机械设计,通过钢材加工制作成特定的结构形式使混凝土成型的一种工业产品;模台是混凝土成型过程中,为保证模具水平而使用的平台钢构产品;工装货架是用于混凝土预制构件的存放。

2016年至2020年,华嵘控股的扣非净利润始终处于亏损状态。在这样的背景下,2021年,华嵘控股先后筹划收购申瑞生物80%股权、芯超生物100%股权,但是两次跨界收购最终都是无果而终。

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在2021年12月20日,华嵘控股收到了上交所的监管工作函,主要针对华嵘控股2021年12月15日晚间披露的公告显示公司筹划重大资产重组,拟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芯超生物100%股权。公告披露前,公司股票已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存在内幕信息提前泄露的可能。

如今,在华嵘控股披露了2021年业绩预亏的消息之后,上交所又在第一时间向华嵘控股下发了监管工作函。

在最新下发的监管工作函中,上交所要求华嵘控股应当严格遵守《企业会计准则》的规定,结合业务模式、经营情况、销售合同及验收条款等,审慎判断收入确认的政策和依据,不得通过非正常关联交易、提前验收等方式扩大2021年度收入规模,规避退市风险警示情形。

另外,华嵘控股应当严格遵守有关要求,在与年审会计师事务所充分沟通的基础上,依法依规对与主营业务无关的业务收入和不具备商业实质的收入予以扣除。

若华嵘控股认定的营业收入扣除情况涉嫌违反相关规定,上交所将在公司2021年年报披露后,及时提请启动现场检查等监管措施。如根据现场检查结果,公司相关营业收入依规应予扣除,扣除后,相关指标触及财务类退市情形的,公司股票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上交所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
  • 01-27 粤海集团 001313 --
  • 01-24 亚信安全 688225 --
  • 01-24 三元生物 301206 --
  • 01-24 东微半导 688261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