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诊断科研“卡脖子”环节,国创中心-亚辉龙精准诊断技术联合实验室揭牌

突破诊断科研“卡脖子”环节,国创中心-亚辉龙精准诊断技术联合实验室揭牌
2022年01月20日 17:54 深圳特区报

双方为联合实验室揭牌。

1月19日,国家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简称“国创中心”)与深圳市亚辉龙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亚辉龙”)精准诊断技术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暨项目启动会在深举行。实验室将着力突破我国体外诊断产业“卡脖子”环节。

中国科学院深圳先进技术研究院副院长、国创中心主任郑海荣,国创中心副主任、总经理刘新,副总经理刘恒;亚辉龙创始人胡德明,董事长胡鹍辉,副董事长、总经理宋永波等参加活动。

签约现场。

“国家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致力于医疗器械行业发展,我们希望建设细分领域平台,建设人才聚集的平台。目前国创中心有博士50多人,未来希望发展到300人。”国家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总经理刘新表示,“体外诊断行业是医疗器械重点领域,我们为了攻克行业卡脖子技术,追赶国际领先技术,联合有研发实力的企业合作并肩作战,从跟国际大企业的并跑,发展到领跑,从众多企业中选择了亚辉龙,我们相信亚辉龙的实力。接下来,我们将把合作项目做深做实,给体外诊断产业带来推动和助力。”

国创中心成立于2020年4月,是深圳首个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也是国家在医疗器械领域设立的唯一的创新中心。围绕与医疗健康密切相关的预防、诊断、治疗、康复领域的高端医疗设备的重大需求,致力突破行业发展的共性核心关键技术,完成技术开发、转移扩散到首次商业化应用各个环节,打造贯穿创新链、产业链和资金链的高性能医疗器械产业创新生态系统。

亚辉龙董事长胡鹍辉在致辞中表示:“国家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是目前国家在生物医疗领域设立的唯一创新中心,也是国家重大科技与产业创新平台,更逐渐成为我国生命健康和生物安全领域打造医疗器械国之重器,为公共卫生应急体系和疫病防控国家战略体系提供技术保障。我们与郑海荣院长及各位创新中心的领导、科研老师们的交流过程中,在由衷敬佩各位前辈科研精神的同时,也寻求到一致的目标和相同的愿景——双方成立联合实验室,在体外诊断领域建立长期的技术开发平台,同时为国家高性能医疗器械创新中心科研成果创建一个良好的转换平台。”“未来亚辉龙将和国创中心一起,携手搭建体外诊断领域科技创新平台,共同助推民族品牌的发展与进步,为行业发展、国家健康发展建设和人民安康做出我们的贡献。”

近年来,亚辉龙不断加大投入创新研发力度,大力针对人民最迫切需要的疾病诊断领域和方向做市场调研和技术攻关,并加强与重点机构、院校开展专业人才的引进和技术合作,已先后与北京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国科学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等知名学府设立联合实验室以及医学检验创新人才的培养平台,合作开展技术产品研究。

国创中心-亚辉龙精准诊断技术联合实验室建立后,双方将基于创新中心的技术、人才、专业优势,和亚辉龙多年体外诊断产品的市场经验、资源、研发和生产优势,强强联合,共同搭建一个开放的体外诊断行业合作平台,针对国家、行业重大需求,重点开展微流控芯片、免疫诊断、分子诊断、基因测序等方面的研究,提升技术创新能力,加快成果转化速率和产品产业化进程,促进我国的体外诊断技术在疾病防控健康领域发挥更大的作用,为推动实现“健康中国2030”宏伟目标提供坚实的物质与技术保障。

(原标题《突破诊断科研“卡脖子”环节国创中心-亚辉龙精准诊断技术联合实验室揭牌》)

(作者:深圳特区报记者 沈勇)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医疗器械 高性能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8 坤恒顺维 688283 --
  • 01-27 粤海集团 001313 --
  • 01-24 东微半导 688261 --
  • 01-24 亚信安全 688225 --
  • 01-24 三元生物 301206 --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