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巾帼力量,实现防疫复产“双胜利”

凝聚巾帼力量,实现防疫复产“双胜利”
2022年01月19日 04:17 媒体滚动

原标题:凝聚巾帼力量,实现防疫复产“双胜利” 来源:中国妇女报

    ● 各级妇联组织要积极参与“三秦母亲健康行动”,做科学防疫的排头兵

    ● 广大女性组织要积极参与“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做复工复产的半边天

    ● 广大科技女性要积极参与“科技创新巾帼行动”,做创业创造的领头雁

    ● 基层妇联组织要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做农村发展的生力军

    中国妇女报全媒体记者党柏峰 发自西安 1月18日,陕西省妇联发出倡议,希望各级妇联动起来,团结动员广大妇女在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中作出新贡献。

    陕西省妇联表示,在党中央的关怀重视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省人民勠力同心,取得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决定性胜利。当前,陕西省疫情防控正逐步向常态化过渡,经济社会秩序逐步恢复,实现复工复产、复工达产成为全省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

    倡议要求,各级妇联组织要积极参与“三秦母亲健康行动”,做科学防疫的排头兵。广大妇女群众要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章制度和管控措施,积极配合乡镇街道、村居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带头宣传科学防疫知识,不信谣不传谣,努力守护身边人生命健康,积极参与防疫值勤、心理疏导、科普宣传等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等各项工作,增强防范意识和防护能力,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作出更大的贡献。

    广大女性组织要积极参与“城乡妇女岗位建功”,做复工复产的半边天。广大职业女性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干劲,与企业共渡难关,立足岗位建功、奋力创优争先,把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广大女企业家要坚持“一手抓防疫、一手促生产”,克服阻力困难,统筹各类资源,主动创造条件,制定科学、合理、管用的复工复产工作方案,努力稳岗保岗,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助推全省经济平稳向好。

    广大科技女性要积极参与“科技创新巾帼行动”,做创业创造的领头雁。广大女科技工作者要牢固树立科技报国、科技为民意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勇攀科技高峰、守护人民健康、发力科技创新。要通过产学研融合、科技志愿服务等活动,坚持服务基层,加速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在防疫不松劲、科研不误时的“双线”作战中贡献强大的巾帼力量,为奋力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做出新的业绩。

    基层妇联组织要积极参与“乡村振兴巾帼行动”,做农村发展的生力军。广大农村妇女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积极参与农业生产经营活动,在投身“三农”实践中做出更大贡献。要利用好网络资源,积极参与网上学技、直播带货、网络招聘等,努力提高就业技能和发展本领。积极备耕备产,按照农时制定好农业生产和经营计划,发展好现代农业、休闲农业、特色产业等。注重弘扬乡风文明,开展好五美庭院、文明家庭、文明餐饮、科学教子等文明实践活动,在传承新民俗新风尚中营造和谐美丽乡村环境。

    人勤春来早。陕西妇联希望广大妇女群众带着战胜疫情阴霾的豪迈,带着勤劳铸就美好生活的祝愿,带着奋斗新征程的远大志向,一起向未来。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疫情 复工复产 新冠肺炎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24 亚信安全 688225 --
  • 01-24 三元生物 301206 --
  • 01-24 东微半导 688261 --
  • 01-19 华康医疗 301235 39.3
  • 01-19 实朴检测 301228 20.0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