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89家机构59次调研扬州上市公司投资机构眼里的扬州先进制造

2021年189家机构59次调研扬州上市公司投资机构眼里的扬州先进制造
2022年01月17日 11:14 媒体滚动

记者 孙炎

日前,扬杰科技接受保险公司、基金公司、证券公司等185家机构调研,创下了扬州上市公司单次接受机构调研单位数量的历史新高。

机构调研,往往说明该上市公司具有一定投资价值,或者因公司基本面转型成功、产生了业绩增幅拐点而引起了投资机构的兴趣。随着2021年收官,扬州上市公司过去一年整体被调研的情况颇受关注。记者发现,以特定对象调研和业绩说明会两种接待方式统计,扬州16家沪深A股上市公司中有11家被机构调研,机构调研频次及单位数量同步创下了历史新高。

扬州上市公司备受关注

2021年机构调研呈爆发式增长

据“东方财富网”机构调研列表显示,2021年,扬州有11家沪深A股上市公司被机构调研,调研频次达59次,参与调研的机构单位数量累计有189家,同比分别增加120%、103%、188%。

这11家扬州上市公司为:扬杰科技、亚威股份晨化股份亚普股份苏奥传感海昌新材嵘泰股份艾迪药业长青股份鸿达兴业传艺科技。其中,扬杰科技、苏奥传感、海昌新材、嵘泰股份、艾迪药业、鸿达兴业6家为2021年新调研的公司;晨化股份是去年被机构调研总次数最多的公司,共13次。

“只有去了公司,你才清楚公司的具体动作,了解公司对未来的看法,这些单纯从纸面是很难深刻理解的。”多次参与上市公司调研活动的上海朴石投资基金负责人向朝勇认为,去年机构对扬州上市公司的调研呈爆发式增长,说明机构投资者对扬州企业关注度提高,反映出扬州上市公司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不断取得新成效。

新项目新产品亮点纷呈

扬企正成为各自细分领域领跑者

2021年国内新能源汽车产业迎来爆发式增长,电动化、智能化发展快马加鞭。在这一背景下,扬州相关上市企业的新项目、新产品愈发引人注目。

聚焦新能源汽车领域,扬杰科技在机构调研中披露,公司的二三极管产品、小信号产品及MOSFET产品等均实现批量供货,可广泛应用于新能源汽车空调、车灯、娱乐等系统。

亚普股份去年每个月都在接待投资者,投资者关心的问题主要是氢能源燃料供给系统研发进度。近日,“成渝氢走廊”启动暨氢燃料电池物流车首发仪式举行,搭载亚普股份自主研发的国内首套侧挂式氢系统的物流车作为主打车型亮相。公司负责人介绍,这套系统搭载2只大容积储氢瓶,可储存12.5kg氢气,与传统车型相比,该车型储氢量增加了23%,系统总重量却降低了5%。

在机构调研中,苏奥传感证实,公司新型新能源高端传感器产品已占据比较可观的市场份额,并与长城坦克、蔚来、小鹏、理想、上汽、比亚迪等众多优质新能源客户建立了紧密的合作关系。

嵘泰股份总经理朱华夏表示,公司在电动助力转向器(EPS)壳体这一细分领域具有较强的竞争优势,主要配套于大众、通用、奔驰、宝马、沃尔沃、长城等中高档车型,已成为该细分领域最主要的制造企业。

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亚威股份接受机构提问时答复,去年公司折弯机等主力产品月度产出台套数同比增长了40%左右,同时完成了伺服压力机预投产品的样机试制,实现了订单突破,目前正在面向家电、新能源、厨卫、3C电子等领域进行市场推广。

依靠烷基糖苷产品,晨化股份入选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公司又新上了聚醚胺产品项目。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吴达明介绍,公司聚醚胺设计总产能为3.1万吨/年,目前在产1.8万吨/年,产品成为风电叶片关键基材国产替代的热门首选。

2021年,对于艾迪药业来说是丰收的一年,继人源蛋药品乌司他丁和尤瑞克林纳入医保目录后,国内首款抗HIV口服1类新药艾邦德R(艾诺韦林片)于2021年11月正式纳入国家医保目录。董事长、总经理、首席执行官傅和亮表示,作为创新驱动型公司,艾迪药业将加大抗HIV、抗炎及脑卒中领域的研发投入。

“通过机构调研,我们发现越来越多的扬州企业正成为各自细分领域的领跑者。”向朝勇说,这些企业将有望成为扬州先进制造的名片,在新时代新经济发展中为扬州赢得一席之地。

责任编辑:刘燕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8 铜冠铜箔 301217 17.27
  • 01-18 纬德信息 688171 28.68
  • 01-18 臻镭科技 688270 61.88
  • 01-17 采纳股份 301122 50.31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