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形势严峻 美国加州当地学校坚持开学遭家长质疑

疫情形势严峻 美国加州当地学校坚持开学遭家长质疑
2022年01月15日 09:52 央视网

近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新冠肺炎病例再度激增,疫情形势越发严峻,但当地学校坚持开学,让学生到校上课,不少家长质疑让学生聚集在学校会导致感染风险增加。洛杉矶县一名学生的母亲叶连娜·惠勒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以美国的这种疫情现状,让孩子们上学就等于是“去参加水痘聚会”——也就是人为造成大面积的感染。

惠勒说,在病例激增的情况下让学生回学校上课是“愚蠢”的,她自己的两个孩子就已经两周没去学校上学了,目前当地已有越来越多的家长拒绝送孩子去学校。

学生家长 叶连娜·惠勒:现在送孩子上学就是去参加水痘聚会,我们会一直让孩子们留在家中,直到这个学区允许孩子们单独学习或在家学习,或者采取任何我们能接受的措施。

惠勒说,她家所在的学区由于资金短缺,无法为学生提供强制性新冠病毒检测,无法保证在校学生的安全,但却依然要求学生到校。

惠勒说,学校很难保证在校学生整天佩戴医用口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她认为,学校没有把孩子们的安全放在首位。

惠勒还说,有人觉得,让学生们回学校上学是为了保证家长可以返工以维持各行业的正常运转,但她认为其实不然,因为如果学校暴发聚集性感染,那孩子们也会将病毒传染给大人,各行业都无法幸免。因此,她认为,学校应该加强防疫措施,以保证真正的校园安全。

学生家长 叶连娜·惠勒:应该先关闭学校一个月,进行远程授课。让各个学区先进行检测,执行强制检测,为所有工作人员和学生提供个人防护装备,这才是保证安全开学的唯一方式。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开学 新冠肺炎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8 臻镭科技 688270 --
  • 01-18 铜冠铜箔 301217 --
  • 01-18 纬德信息 688171 --
  • 01-17 采纳股份 301122 50.31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5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