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科技股重挫之际 银行股创十多年来最佳开年表现

美股科技股重挫之际 银行股创十多年来最佳开年表现
2022年01月08日 11:58 财联社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财联社(上海 编辑 刘蕊)讯,新年伊始,美股市场上的科技股大幅下挫,纳指首周累计下跌4.53%,创下2021年2月以来最差的单周表现,与此同时,银行类股却迎来了10多年来的最佳开局。

  在去年,美股银行股已经创下自2013年以来的最佳年度表现,在美联储本周的强硬论调影响下,银行股的涨势在今年年初得以延续。

  追踪美国24家最大银行的KBW银行指数本周累计上涨约10%,有望创下有史以来开年头五个交易日的最佳表现。因有迹象显示美联储最早可能在3月开始升息,美国国债收益率大幅飙升,投资者则大举买入银行股。

  美国瑞杰金融集团(Raymond James)分析师Wally Wallace等人在报告中写到,利率上升和贷款加速增长是“投资者更看好银行股的两大催化剂”。

  本周美联储的会议记录显示,美联储官员们讨论了经济走强和通胀上升可能要求他们比预期更早、更快地加息的可能性,这进一步提振了本周银行股的升势。

  不过,并非所有人都相信今年伊始银行股将继续呈现井喷态势。Baird分析师David George称,“投资者争相获取利率敞口,导致部分股票本周表现优异,但现在很难看到有多大的上行空间。”他补充称,“银行股的内部风险/回报比正变得有些缺乏吸引力。”

  不管怎样,本轮涨势很快就会面临下一个重大障碍。富国银行摩根大通和花旗集团将于下周五揭开第四季度财报季的序幕。尽管这三家银行业绩预计较第三季度有所回暖,但预计贷款增长将持续疲软。

  尽管多数分析师都认为,银行将兑现贷款加速增长的预期,但奥密克戎变种病毒的爆发将考验消费和投资需求。

  Wedbush分析师David Chiaverini表示:“受奥密克戎的影响,一季度贷款增长可能会遭遇减速。但我们预计,在2022年剩余时间里,贷款增长将恢复上升轨道。”

瓜分6666元现金红包!领取8%+理财券,每日限额3000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园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
  • 01-13 万朗磁塑 603150 --
  • 01-12 奕东电子 301123 --
  • 01-11 希荻微 688173 --
  • 01-10 诚达药业 301201 72.6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