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难了:A股惨遭4连杀!去年人均赚5万,今年这类股民人均亏18万!券商首席也"哭"了:看不懂!

太难了:A股惨遭4连杀!去年人均赚5万,今年这类股民人均亏18万!券商首席也"哭"了:看不懂!
2022年01月07日 16:22 中国基金报

  炒股就看金麒麟分析师研报,权威,专业,及时,全面,助您挖掘潜力主题机会!

  原标题:太难了:A股惨遭4连杀!去年人均赚5万,今年这类股民人均亏18万!券商首席也“哭”了:看不懂!证监会突然出手:没一罚六!

  中国基金报 泰勒

  股民们,新年第一周的交易日太难熬了,指数连续跌了4天,好消息是明天不用跌了!大家周末好好修生养息,下周再战江湖了!

  2022年的第一场上涨,比往年来得更晚一些,基金君看了一下大指数,新年第一周,创业板跌了近7%,科创50跌了6%、深成指跌超3%、上证指数稍微好点,跌了1.65%。

  2021年股民人均赚5万

  2022年第一周,感觉人均亏5万?

  1月7日,沪指早盘震荡拉升,午后受酿酒、医药等板块的拖累回落翻绿;深成指、创业板指盘中冲高回落,创业板指跌近1%失守3100点。两市成交超1.2万亿,北向资金逆市大举净流入,全日净买入超90亿元。

  截至收盘,沪指跌0.18%报3579.54点,深成指跌0.6%报14343.65点,创业板指跌0.98%报3096.88点;两市合计成交12072亿元,北向资金净买入93.35亿元。

  盘面上,新冠检测、油气开采、银行、钢铁、房地产等板块涨幅前列,中药、盐湖提锂、种植业与林业、元宇宙等板块跌幅居前。

  而去年据统计,投资者人均赚5.5万,但是经过了今年年初这一轮下跌,有网友表示,跌出了一种错觉:人均亏了5万了!

  基金君统计了一下,虽然今年开始以来赛道股接连遭到重锤,但传统行业还是大涨的,因此A股今年人均亏5万实属不实。

  不过,基金君从wind统计了一下,今年以来跌幅超10%的A股公司超过300家,而这类公司的股民:人均亏了18万之多。

  段子也出来了:

  就连分析师也对这个行情看不懂了。

  证监会:拟对深圳堂堂会计师事务所采取

  “没一罚六”的行政处罚

  问:深圳堂堂会计师事务所在其官网就某案件处理情况发表公开信,请问证监会对此有何评论?

  答:近日,我会对深圳堂堂会计师事务所(以下简称堂堂所)审计业务违法违规案依法履行听证程序,听取了当事人陈述申辩意见,将依法作出处罚决定。堂堂所案涉审计对象为上市公司*ST新亿(维权),该公司近年来已数次受到我会行政处罚,近期我会已对其2018年度、2019年度年报严重财务造假案履行听证程序,也将依法作出处罚决定。

  本案中,堂堂所在明知*ST新亿年报审计业务已被其他会计师事务所“拒接”的情况下,与*ST新亿签订协议,承诺不在审计报告中出具“无法表示意见”或“否定意见”,并要求如发生被监管部门处罚的情形,*ST新亿应予补偿。其审计独立性严重缺失,审计程序存在多项缺陷,审计报告存在虚假记载和重大遗漏,缺乏应有的职业操守和底线。我会拟对堂堂所采取“没一罚六”的行政处罚,相关主体涉嫌犯罪问题将移送公安机关。

  会计师事务所是资本市场重要的“看门人”,其守法意识、执业能力及勤勉尽责程度事关广大投资者切身利益。新《证券法》虽取消了会计师事务所从事证券业务的行政许可准入规定,但同时大幅提升了违法违规的法律责任,“门槛降低”并不等于责任降低。这意味着,会计师事务所获得了参与资本市场的公平机会,但也须担负相应的责任,无论大所小所,在遵守法律上一律平等,在监管要求上一视同仁。

  证监会将严格依法履职,坚决贯彻中办、国办《关于依法从严打击证券违法活动的意见》,切实落实“零容忍”方针,对任何违法违规行为严惩不贷,依法维护广大投资者合法权益和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秩序。

  20余人被困!重庆一食堂垮塌

  1月7日12点10分,重庆市武隆区凤山街道办事处食堂发生垮塌,疑似食堂燃气泄露燃爆,初步统计有20余人被困。

  得知情况后,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代市长胡衡华立即要求最快速度搜救被困人员、全力救治伤员,严防发生次生灾害,并迅速赶赴现场指挥调度。

  市委、市政府已成立现场应急指挥部,科学调度指挥救治工作,下设现场救援、医疗救治、事故处置等十个现场工作处置组。

  事故原因、被困人数正在核查中。

  视频来源:中国消防

  另据中国消防消息,事故发生后,当地消防救援队伍立即调派2个重型救援队、1个轻型救援队,共260人、50车赶赴现场救援。

  应急管理部调派矿山救护队、工程抢险队,共60人、20台起重挖掘装备赶赴现场增援。

  截止目前,已救出9人。

  因疫情防控,深圳这些调整情况你一定要知道!

  据深圳发布微信公众号消息,1月7日,深圳报告2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深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1月7日发布通告(第1号),要求市民非必要不离深、不出省,确需离深的,自1月7日24时起,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深圳各区、各单位、各部门、社会组织立即响应、迅速行动,纷纷出台应对措施。

  深圳罗湖对辖区实施提级管理 莲塘停止堂食

  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罗湖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从1月7日起对辖区实施提级管理。

  一、辖区内进入公共场所消费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二、将莲塘街道划为防范区,按照聚集性疫情应急处置方案,采取停止堂食等必要防控措施。

  深圳地铁即日起2号线莲塘口岸站、仙湖路站、莲塘站暂停运营服务

  根据上级单位要求及新冠疫情防控需要,即日起,深圳地铁2号线莲塘口岸站、仙湖路站、莲塘站暂停运营服务,双方向列车不停站通过,具体恢复时间待另行通知。请市民乘客提前做好出行安排。

  深圳机场重要提示

  自1月7日24时起,所有进入深圳机场航站楼及机场码头候船楼的人员须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深圳机场将在航站楼、候船楼各入口进行查验。

  根据《深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通告(第1号)》要求,确需离深人员,自1月7日24时起,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依据上述规定,自1月7日24时起,所有进入深圳机场航站楼及机场码头候船楼的人员须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深圳机场将在航站楼、候船楼各入口进行查验。

  请近期确需出行的旅客,提前了解防疫政策并准备好相关资料,配合防疫查验,做好个人防护。

  深航关于发布涉及深圳航线国内客票特殊处置方案的通告

  仙湖植物园1月7—9日闭园

  据深圳市仙湖植物园官方微信号1月7日8点30分发布的通知, 为进一步加强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市民游客人身安全,该园1月7日至1月9日闭园3天。已经在线上成功预约购票的市民游客可在线进行退款(未使用的门票过期后也会自动退款)。

  梧桐山风景区即日起闭园

  鉴于梧桐山风景区周边莲塘及布吉片区疫情情况,根据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切实加强景区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人员聚集,确保公共安全,梧桐山风景区于今日(1月7日)起暂停对游客开放,恢复开放时间另行通知。

  龙岗区文化馆及布吉、吉华、坂田街道11个区图书馆分馆临时闭馆

  1月7日,深圳市龙岗区图书馆发布通知称,因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保障市民读者健康安全,经研究决定,区图书馆在布吉、坂田和吉华三个街道的所有分馆,自2022年1月7日起临时闭馆,暂停到馆读者服务和各项活动,进行卫生消杀、内务整理等,恢复开馆时间另行通知。

  深圳金博会:住罗湖龙岗参展人员已陆续撤离会场 后续论坛活动全部取消

  第十五届深圳国际金融博览会1月7日开幕,按此前组委会的要求,所有参会人员须持有无“*”号行程码、健康码绿码和48小时内有效核酸阴性证明方可进入展馆。此后,组委会又发布补充通知,要求居住龙岗、罗湖的人员,包括展商、观众、媒体、工作人员等不要入场,已入场的要有序离场。

  据悉,现场参加报道的记者都按照相关要求,于1月6日在会展中心5号馆北侧旗杆区进行了核酸检测。

  记者了解到,很多参展单位都来自罗湖龙岗。截至发稿前,所有居住在罗湖龙岗的参展人员都已陆续在撤离会场。

  第十五届深圳国际金融博览会组委会宣布,除了7日上午已经举办了的科技引领金融——粤港澳科技金融发展、第三届国际保理和供应链金融大会,7、8、9日三天的其他论坛活动全部取消。

  部分大型演出、活动取消

  深圳戏院大型粤剧《情僧偷到潇湘馆》演出取消

  为配合疫情防控要求,减少因人群聚集带来的病毒传播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原定于2022年1月7日19:30在深圳戏院剧场(一号厅)举行的大型粤剧《情僧偷到潇湘馆》演出取消,敬请知悉。

  深圳博物馆敦煌展定点讲解取消

  坪山大剧院《暗恋桃花源》取消

  防疫行动

  1月7日上午,管控小区布吉壹村东心岭大量生活防疫物资进场。

  学校消杀现场↓↓↓

  市民有序进行核酸检测

  龙岗区布吉街道罗岗社区核酸检测点↓↓

瓜分6666元现金红包!领取8%+理财券,每日限额3000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彭佳兵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
  • 01-13 万朗磁塑 603150 --
  • 01-12 奕东电子 301123 --
  • 01-11 希荻微 688173 --
  • 01-10 诚达药业 301201 72.6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