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中招!《隐秘的角落》原作者先是被医院坑了腰,为练腰去健身又遇老板卷钱跑路,“亏了4万”

又中招!《隐秘的角落》原作者先是被医院坑了腰,为练腰去健身又遇老板卷钱跑路,“亏了4万”
2022年01月07日 07:42 每日经济新闻

被各种商家营销套路侵害权益?买到的商品出故障投诉无门? 黑猫投诉平台全天候帮您解决消费难题【消费遇纠纷,就上黑猫投诉】

  因为腰肌劳损,遇到医疗诈骗;去练腰,健身房老板又跑路……这不是小说故事,是作家紫金陈最近的真实遭遇。

  近日,口碑剧集《沉默的真相》《隐秘的角落》的原作小说作者紫金陈发微博,称自己遭到健身房老板卷款跑路。

他写道:“惨,连环套,先被莆田医院坑了腰,然后为了练腰去健身,结果健身房老板卷钱跑路。这个社会防不胜防啊……”在他晒出的微信对话截图里,他提到自己“还有好几万的课”。他写道:“惨,连环套,先被莆田医院坑了腰,然后为了练腰去健身,结果健身房老板卷钱跑路。这个社会防不胜防啊……”在他晒出的微信对话截图里,他提到自己“还有好几万的课”。

  健身房跑路亏了4万

  去年炒股收益率达60%

  这不是紫金陈第一次被“忽悠”。去年,他因腰肌劳损而到宁波某医院就诊,花了4500元进行“小分子祛炎针”治疗,结果腰疼越来越严重。为了维权,他登上新闻节目《1818黄金眼》,成为首个在该节目出镜维权的名人。节目播出后,涉事医院被罚款3.5万元,涉事医生执业资格被暂停三个月。

紫金陈,视频截图紫金陈,视频截图

  为了腰,去医院,遇上了医疗欺诈;为了腰,去健身,结果健身房老板卷钱跑路。网友们调侃:“悬疑小说作家的人生都这么跌宕起伏吗?”

  据红星新闻报道,记者联系到紫金陈,他表示自己这次亏了4万元,当时办卡也是一时心血来潮,后来也没怎么去健身,至于是否会把钱追回来,他说不追了,因为追不回来,先看其他人怎么处理。

  另据钱江晚报报道,紫金陈对记者表示,自己腰部正在恢复时期,买了金吉鸟健身房(宁波宁南北路店)的会员卡和私教课。

  中间有几个月忙着写稿子,没去健身房,昨天(5日)噩耗传来:老板卷钱跑啦!教练告诉他,他们几百人员工,也已经被欠好几个月的工资。

  这边损失了钱财,但他却依然笑傲“股市”。紫金陈一直热衷于炒股,作为老股民的头,去年底他曾晒出自己在股市上的大丰收,其中一个账户收益近80%。6日,他向记者透露,2021年,他在股市的年化收益率达到了60%。

  此外,他在写作方面也不断开花结果,他的小说《无证之罪》《坏小孩》和《长夜难明》陆续被改编成《无证之罪》《隐秘的角落》《沉默的真相》三部电视剧,接连收获高关注度和好口碑,可以说是扛起了犯罪推理剧的半壁江山。上个月,第四届茅盾新人奖获奖名单公示,分为传统文学组和网络文学组,其中,紫金陈获得了“茅盾新人奖·网络文学奖”。

  金吉鸟多个城市门店接连关闭

  公开资料显示,金吉鸟健身2005年发端于江苏南京,2015至2016年期间陆续布局北京、上海等一线城市。2017年是金吉鸟快速发展的一年,分别进入杭州、天津、长沙、武汉等城市,新开门店达80家,面积规模皆在2000至3000平方米。近年来还成立了“金吉鸟大学”,除了负责公司员工内训,还对外输出教练培训。

  不过从去年6月份开始,金吉鸟在南京、天津、长沙、上海等地的门店接连关闭,不少会员都陷入了退卡难的境地。

  2021年6月底上海20多家金吉鸟健身中心不约而同地关门。当时,240多名百色路店会员组成维权群,一聊才发现,有的一口气充了8万元,有的全家人都充了钱,还有的一次都没来得及去健身。随后,销售和店长就齐齐失联了。

  据会员管理系统的服务商反馈,2021年4月,会员管理系统就已经停止服务。也就是说,4月之后的各类促销活动,收入最终都落到员工自己口袋。

  “疫情之前效益就开始下降,疫情发生后大部分门店都亏损,公司整体负债率一直在上升。”贺某正是在2017年加入了快速扩张的金吉鸟。他接受上观新闻采访时表示,担任金吉鸟上海地区CE0期间,他负责门店销售和运营业务,对拓展门店有一定管理权,但最终决定权仍在南京总部,总部会直接拨款开店。在他看来,上海20多家门店值得开的只有13家,“差的店拖累了整体业绩。”

  另一方面,健身行业的人工成本、租金在不断上涨,但健身卡却越卖越便宜。有的消费者签约5年,算下来每个月只有100多元,“根本不可持续,从业者始终没有清醒的认识。”2020年6月,贺某从金吉鸟离职时已被欠薪8个月,据称一晚上区域经理和店长300多人曾集体抱团离开。“我们想着疫情过去了总归会慢慢好转,后来看形势不对,便一起走了。”

  金吉鸟走的是健身房传统的经营模式,即不断预售,将收入资金再不断用来开新店。但激进的扩店策略,加上不确定的疫情形势,使得金吉鸟的现金流承担了巨大压力,直至最终崩盘。

  编辑|何小桃 王嘉琦 易启江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思阳

医院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
  • 01-13 万朗磁塑 603150 --
  • 01-12 奕东电子 301123 --
  • 01-11 希荻微 688173 --
  • 01-10 诚达药业 301201 72.6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