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新德里和孟买新冠确诊病例激增

印度新德里和孟买新冠确诊病例激增
2022年01月07日 03:39 央视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印度媒体当地时间6日晚间报道称,新德里当天报告了1509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病例比前一天增长了42%,这是自5月8日以来的最高新增水平。此外,新德里单日检测阳性率已超过15%,单日新增病例数已经是1月1日的5.5倍。

  孟买市也面临同样的形势。6日,孟买报告了20181例新增确诊病例,孟买所在的马哈拉施特拉邦新增36265例新冠确诊病例,全邦新增病例中有56%都来自孟买,全邦的检测阳性率已经高达29.9%。

  尽管新德里市的防疫形势非常严峻,但该市暂不打算实施封锁措施。新德里市卫生部长简恩表示,目前新德里的床位占用率并不高,新德里市已经做好准备,应战奥密克戎变异株。新德里首席部长凯杰里瓦尔说,新德里已经做好每天新增10万例确诊病例的最坏打算。目前,新德里已要求私立医院预留40%的普通病床和重症监护病床给新冠患者,以应对不时之需。

  马哈拉施特拉邦的卫生官员表示,预计2月中旬该邦将迎来新冠肺炎病例激增的峰值,3月中旬会消退。该邦卫生官员表示,目前还没有考虑全邦封锁,现在该邦的新冠病床占用率只有20%。只有在每天医用氧气用量超过800吨,或40%以上的新冠病床被占用后,才会考虑封锁措施。

  1月6日,印度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数达90928例,单日新增病例数是1月1日的3.3倍。除了新德里和孟买外,印度卫生部已将加尔各答、金奈和班加罗尔列为重点关注的地区。这些地方的政府已经发出警告,按现在的发展趋势,第三轮新冠疫情将很快蔓延到卫生设施较弱的农村地区。(总台记者 王建兵)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
  • 01-13 万朗磁塑 603150 --
  • 01-12 奕东电子 301123 --
  • 01-11 希荻微 688173 --
  • 01-10 诚达药业 301201 72.6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