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H股创新高:“中国巴菲特”曾大举建仓 李嘉诚闷声发财

邮储银行H股创新高:“中国巴菲特”曾大举建仓 李嘉诚闷声发财
2022年01月07日 16:25 AI财经社

  原标题:邮储银行H股创新高,“中国巴菲特”曾大举建仓,李嘉诚闷声发财 

  1月7日消息,邮储银行H股尾盘一路走涨逾6%报6.13元/股创历史新高,总市值超过5600亿港元。

  《财经天下》周刊获悉,对于H股的邮储银行,广为人知的是,2020年底,有”中国巴菲特“之称的喜马拉雅资本管理者李录大笔建仓。

  公开数据显示,喜马拉雅资本在2020年12月18日增持1326万股H股邮储银行,总持仓占股5.06%,据测李录买入价格区间约为3–4港元之间。

  2021年1月15日,喜马拉雅资本增持邮储银行8354.4万股,每股作价5.3479港元,总金额约为4.47亿港元。计算下来,李录持有邮储银行成本不超过4港元。

  截至2021年6月30日的财报显示,喜马拉雅基金持有12.74亿股H股邮储银行。按照目前6.13港元/股的价格计算,李录持有H股邮储银行市值达78.1亿港元。

  另外,财报还显示,排在李录后面的是李嘉诚家族,其持有11.08亿股普通股。随着邮储银行股价创新高,二人在邮储银行上也获益不少。

  另外,在整个中国银行板块中,邮储银行的市值位于工商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农业银行和中国银行之后,排行第六,超过交通银行兴业银行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琳琳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17 晶科能源 688223 --
  • 01-13 万朗磁塑 603150 --
  • 01-12 奕东电子 301123 --
  • 01-11 希荻微 688173 --
  • 01-10 诚达药业 301201 72.69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