盒马创始人侯毅:充分参与绿色发展、乡村振兴等时代命题,在新零售领域持续创新

盒马创始人侯毅:充分参与绿色发展、乡村振兴等时代命题,在新零售领域持续创新
2021年12月30日 17:34 新京报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贝壳财经对话百位企业家:看2022新年新期待④ 来源:贝壳财经

  ♦侯毅,盒马创始人、CEO

  盒马将继续坚持长期价值,将企业发展与社会发展交融,充分参与绿色发展、乡村振兴等时代命题,在世界舞台展现中国企业的风采。得益于好政策的一路扶持,盒马在新零售领域持续创新。中国经济蓬勃发展,消费市场巨大,这也是盒马高质量发展的底气与支撑。2022年,盒马将继续坚持长期价值,全球好货卖中国,小众生鲜卖全国,让农民增收,让城市消费者买到优质农产品

  ♦杨远熙,快手科技联合创始人

  从10年前开始创业至今,我们始终尊重用户,也尊重他们的每一份劳动和创造。目前有超过2000万创作者在快手上获得收入。2022年,希望通过快手APP,为快手平台的创作者,尤其是乡村和欠发达地区的创作者,创造更多获得收入的可能性。

  ♦于敦德,途牛旅游网CEO

  疫情暴发后,旅游需求发生了很多变化,我们通过缩短产业链环节、打包订更便宜等方式,满足客户升级的需求。希望能够迎来疫情得到更好控制的好消息,旅游和消费得到恢复。在疫情得到有力控制的基础上,尽快恢复旅游是所有行业从业者都在翘首以盼的事情。

  ♦崔磊,东方金诚国际信用评估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希望2022年债市融资环境回暖,在助力基建发力和缓解房地产行业下行压力、稳定宏观经济运行等方面发挥更重要的作用。公司将扛起国有评级机构的使命和担当,同社会各界共同努力,在把风险底线守牢的基础上,更好发挥信用评级的作用,助力债券市场更好服务实体经济。

  ♦沈晖,威马汽车董事长、创始人、CEO

  2022年,威马的目标依然不变,我们坚持努力让更多中国人拥有买得起、用得爽的高品质新能源车,助力共同富裕。威马自创建以来始终坚持“科技普惠”理念,2022年,威马将持续迎来主场作战,我们已做好准备。我们期待疫情好转的消息尽快到来,缓解芯片紧张现状,让威马能持续将安全可靠、质量稳定、体验出色、成本合理的产品和服务交付用户。我们也期待新能源汽车市场结构持续从“哑铃型”向“纺锤型”转变,引爆15万-25万价格区间智能纯电汽车市场,进一步提升新能源汽车渗透率,迎接主场作战。威马也愿意为国家双碳目标贡献力量,助力实现绿色低碳经济发展。

  ♦吴甘沙,驭势科技联合创始人、董事长、CEO

  驭势科技在技术上要继续深耕,把主要的资金投入到研发中,为用户交付更加安全、易用的自动驾驶解决方案。在未来一年,驭势科技的小目标是加快落地更多的AI驾驶员,助力更多的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不断扩大在机场、厂区等场景的自动驾驶垂直市场占有率。

  ♦李鹏,尔湾科技集团创始人

  希望进一步推进普惠财商教育,帮助更多国人提升财商素养。行业和企业的健康发展,离不开监管和行业协会的监督和引导。一方面,希望能够尽快完善监管细则,以明确的监管规范行业发展,营造更好的发展环境,打造更好的口碑形象;另一方面希望能够建立行业协会,通过协会引导企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郑耀南,都市丽人董事长

  2022年的小目标是实现降库存,增效益。希望能对互联网平台进行监管,不能够只是以打折促销、价格战为主要生存手段,需要保护知识产权。

  ♦武冰,北京华龙商务航空有限公司总裁

  公务机行业的发展,离不开基础设施建设、专业人才和相应的政策支持。希望国家能够给予这个行业更多支持。基础设施方面,可以有更多的机场及相关资源以供运行;专业人才方面,可以有更多专注于公务机运行方面的课题研究及专才培养渠道;政策方面,包括在飞机引进的相关税收及流程中对中小企业有更多优惠支持,在后续飞机运行流程中的行政审批和政策调整等方面能够为企业留出更多的响应时间等。

  ♦刘同明,杭州微念品牌管理有限公司CEO

  企业开展实体产业投资的跨度大、周期长,希望加大融资支持力度,增大地方产业引导基金和地方银行的保障力度,帮助拓展融资渠道和降低融资成本,激发中小民营企业活力和创造力。

  ♦张小青,深圳正威国际集团董事局副主席

  产业提质升级、企业健康发展,与国家经济同频共振,实现营收万亿目标。期待疫情阴霾早日散去,多形式畅通政企沟通渠道,切实营造亲商安商的浓厚氛围,行业激励扶持政策更加硬核给力,从根本上破除市场准入的隐性壁垒,让民营企业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

  ♦黄越,木鸟民宿CEO

  希望国内旅游住宿市场需求加速释放。明年国内游将快速恢复,出境游业务有可能会逐步重启,当然这还取决于多种因素,尤其是疫苗的推广、接种。木鸟民宿在供需两端的布局以及精细化运营将快速拥抱旅游住宿市场新增长。到2022年年底,木鸟民宿将继续秉承“只为美好住宿多一种选择”的初心和使命,不断提升产品创新和服务水平,加速落地场景化发展需求,打造品牌化、连锁化的民宿预订新生态,共促产业健康有序发展。

  ♦司德,泡泡玛特COO

  希望新的一年,产品能够为更多的人带去快乐和美好;经典IP能够出现让人惊喜的新系列;团队能够发现更多有潜力的IP,并让这些新的潮玩得到市场喜爱;希望泡泡玛特能在公益事业上继续努力,创作更多的社会价值。

  ♦杨玲,北京市星石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副董事长

  坚持做好投资,追求持续稳定的优秀。一方面,期盼后续有更多支持国内薄弱环节恢复、重点领域发展的政策推出。另一方面,期待财政支出早日形成实物工作量。此外,期待股票市场全面注册制的顺利推进,国内资本市场继续欣欣向荣。

  ♦王鹤,YY直播副总裁

  2021年是中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经济在“后疫情时代”展现出独有的韧性、活力与定力的一年,而即将到来的2022年则将是在新变革时代,坚守本心、扬帆远航的一年。 YY在2022年的小目标,是做“更好的自己”,在整个互联网行业遇到增长瓶颈的环境下,实现各项业务发展的稳中有进。通过直播创造更多的社会价值,提升用户娱乐、知识、社交等多方位的需求。希望相应领域的主播、从业人员、企业能够获得更多政策的扶持或税费的减免。最后,主播作为直播平台主体,是行业的核心所在,主播的职业化一直是YY直播关注的方向,希望尽快出台主播职业化领域相关培训、认证等措施,将主播真正纳入正式职业工种,提高主播的职业认同感。

  ♦王杭静,璞富腾酒店及度假村大中华及蒙古区董事总经理

  酒店行业在过去两年是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行业之一,作为意在助力中国本土独立酒店长足发展的独立酒店品牌,璞富腾酒店及度假村亦紧随国家发展政策,在新的一年采取“稳中求进”的整体发展战略和节奏。2022年,璞富腾将立足巩固现有成熟一线和新二线市场,在国内整体旅游酒店行业有望得到进一步改善,港康码得以顺利推进的同时,从品牌推广、市场营销、集团销售、收益管理、整合预订分销平台等全方位更好地给予现有国内成员酒店强有力的支持,帮助现有成员酒店重拾对未来国内外旅游市场的信心,并为即将到来的国际市场做好充分的准备。在此基础之上,参考2019年相关数据,合理地制定2022年的市场拓展和收益目标。港康码的推出振奋人心,香港与内地之间有了更加灵活便利的通行政策。在国内疫情得到进一步控制,疫苗注射得到更大范围推广的前提下,期待国际出行政策的推行。酒店作为受疫情影响最严重的行业之一,在收益、从业人员收入以及就业等方面都面临着极大的压力,希望在新的一年能够有相关行业扶持,税收减免政策以及对旅游酒店方面的消费鼓励政策。

  ♦曲宝玉,北京中科闻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

  深耕行业,完成“行业数据+行业知识+行业决策”全链条构建;拥抱数字时代,与行业合作伙伴携手共建数据智能新生态。数字经济是一个数万亿的大赛道,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具有非常广阔的市场前景,数字经济的核心驱动是数据智能技术,百行万业对数据、信息、知识到决策的数据智能技术具有强需求,中科闻歌推出的数据与决策智能引擎正是响应了时代发展的主旋律。在疫情常态化下,我们希望有相关政策催动和支持,促进更多的专精特新企业交流。我们也希望,有更多与专精特新企业合作,打造出世界一流的数据与决策智能企业,为我国数字经济发展提供核心技术引擎和全链条应用解决方案。此外,我们在希望更多相关政策,对专精特新企业在引进高端人才、人才落户、落户积分提升等方面给予支持。

  ♦唐侠,飞算科技董事长

  我司经审查和验核后的先进创新技术成果,希望被优先推荐并应用到各类政府引导项目或非营利性项目中去。民营科技企业的创新成果,一旦经过政府相关部门及业内专家的评判,能够认定为属于先进的原创技术的,我们希望可以有机会参与到政府部门、研究机构或者高等院校的相关项目中去。我们也愿意将创新技术免费提供给此类非营利性项目使用,一方面在应用中印证技术的实用性和创新性,印证是否符合国家鼓励的方向,这对于我们来说将是一剂强心针,坚定我们继续创新的决心;另一方面,我们也由衷的期望,通过技术的创新,令中国企业可以快速、简单、低成本、高效率地推动数智化转型升级,拥抱数智化的时代。

  ♦杨广,耀出行首席运营官

  抗击疫情的艰难之路我们已经走了两年,期待2022年疫情结束,春暖花开自由畅行;期待在第二个百年起航之年,每个人都能够通过诚实的劳动、不懈地坚持去创造更多不辜负这个伟大时代的丰硕成果,对美好生活的所有向往一一实现;也期待耀出行能将美好的高品质出行服务带给更多人,重要时刻,不负所托。与这个伟大的时代,一起共鸣。

  ♦周袁红,阿姨来了创始人兼CEO

  希望进一步提升网络推广渠道的诚信度,公众更多地展现出对外来务工人员的友好态度。

瓜分6666元现金红包!领取8%+理财券,每日限额3000份!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珊珊

贝壳 疫情 企业家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迈威生物 688062 34.8
  • 01-04 星辉环材 300834 55.57
  • 12-31 创耀科技 688259 66.6
  • 12-31 天岳先进 688234 82.79
  • 12-30 唯科科技 301196 64.0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