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程集团CEO孙洁:适时评估其他国家疫情情况,逐步有序恢复出入境旅游

携程集团CEO孙洁:适时评估其他国家疫情情况,逐步有序恢复出入境旅游
2021年12月30日 17:32 新京报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贝壳财经对话百位企业家:看2022新年新期待②

  孙洁,携程集团CEO

  希望进一步提高疫情防控的针对性,全面实行精准防疫,为游客提供信息全面、防疫可靠、服务到位的安心旅游。希望国家借鉴澳门与内地通关的成功经验,稳妥有序恢复香港与内地的人员往来,在此基础上,适时综合评估其他国家疫情情况,逐步有序恢复出入境旅游。

  齐向东,奇安信集团董事长

  2022年的目标是成为世界前十的网络安全企业。奇安信2021年的收入预计接近60亿元,如果保持目前的增长速度,2022年奇安信将跻身全球网络安全上市企业TOP10。到2025年,奇安信将力争成为世界前三的网络安全企业。希望全国各地尽快出台相关政策,明确重点项目中的网络安全投入占比不低于10%。希望接下来,全国各地都尽快对网络安全投入占比进行划线,把对网络安全的重视从定性层面上升到定量层面,把加大网络安全投入落到实处。

  毕国才,北京稻香村董事长、总经理

  过去的一年,北京稻香村在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的同时,积极应对疫情所带来的市场变化,并通过传承、复原和多元化创新,开创了东城食尚店、工厂店、零号店等多个特色门店,开拓了现烤、茶饮、文创产品等多个销售领域,即便疫情之下,还是通过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完成近80亿元的年销售额,同时向世界展现了一个积极、坚韧、多维的北京稻香村。希望新的一年,北京稻香村可以稳中有进,多创新、多贡献,保持活力,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产品和服务。

  陶琳,特斯拉全球副总裁

  新能源行业取得更快速度、更高质量发展,更多消费者能加入“纯电生活”行列。希望中央及各地能够尽快落实中央经济会议精神,期待更大力度的对外开放政策,进一步强化本土交流与合作。希望各地能够出台更为细化的产业投资政策,更好的产业链配套保障,在外资企业在华营商环境与投资上给予支持。在智能汽车等新兴事物发展上,理性看待、合理监督、辩证接纳,智能汽车的高质量发展阶段也终将到来。

  郑夺,英雄体育VSPN COO

  推动电竞行业工业化、体育化、全球化,助力打造可持续发展的电竞生态圈,将中国电竞力量传播到世界各地。继续完善电竞教育体系,全方面培养中高端电竞人才,进一步优化电竞生态产业链。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期待借助电竞入亚的东风,中国电竞可以走向更专业、体系化的发展道路。加强赛事的线上制作能力,完善线上赛事制作发展生态,突破传统体育赛事发展中时间与空间的束缚。

  戴科彬,同道猎聘集团董事会主席、首席执行官

  帮助超过1万家中小企业进行员工培训,提升员工技能的同时,帮助中小企业实现人才升级。猎聘作为在线招聘行业龙头企业,切实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将持续关注高校毕业生就业需求,与相关部门协同发力,为高校毕业生提供更优质便捷的就业服务。希望政策更多给予中小企业关于员工培训的扶持,让中小企业能够更好发展,进行人才升级。

  耿福能,好医生集团董事长

  中药大健康依然是医药行业最具潜力的产业,中医药一定会步入世界舞台的中央。希望企业在新的一年里,创新药研发获得新突破,企业经营稳步向前,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再结硕果,企业发展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砥砺前行。期待实施新的减税降费政策,进一步加大对实体经济融资的支持力度,出台更多激励企业创新的举措,加大知识产权保护,为民营经济营造更好的营商环境。

  李仙德,晶科能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对于光伏产业,2022年将是加速培育下一个红利的一年,即技术红利、专利红利、设计红利、标准红利、供应链红利和应用场景创新红利。2022年的模样我们看得更清楚,对中国发展的新逻辑了解更深刻了,对自己随遇而“不安”的能力更有自信了。

  马英尧,尚美生活集团创始人、董事长

  与投资人共同进退,共享富裕,并希望在此基础上更进一步,携手更多有梦想的中小酒店品牌快速成长,做大做强。希望针对文化旅游产业的复苏或者转型有更多扶持、惠企政策。在控制风险的基础上,期待民企进行市场化融资可以得到进一步支持。

  吴英男,Rfactory创始人

  在新的一年里,希望Rfactory继续扩充趣味供给空间,持续拓展品牌联名、NFT数字艺术藏品、沉浸式概念店等前沿创意与玩法。Rfactory将以一种革新性的方式,标定配饰在传统服装行业的位置,倡导乐趣至上的精神与先锋潮流的生活方式。希望中国原创品牌在国内市场乃至国际市场,增加更多的占比与话语权,真正完成国潮的概念升级。

  唐颖之,波奇宠物联合创始人、联席CEO

  自上市以来围绕行业进行了贯穿上下游的产业布局,但没有在股价和估值上充分体现。我们希望宠物行业能够得到更多的关注,不管是资本的维度、民生的维度,还是公司的维度,相信宠物这条赛道因为其丰富性和多样性能够被更多人深入了解。

  谢忆楠,旷视科技资深副总裁

  支持创新的政策,需要从上到下有效疏通,保证行政效力不损失;针对数字化转型建设,政府需要加大牵头力度,聚焦建设标杆工程;创新企业的资本,人才环境需要被重视,在国际环境日益复杂的情况下,要培育更好的国内创新生态。

  陆群,前途汽车董事长

  希望将新车型推向市场,同时在资金、融资方面有实质性改善。希望政府对改变制造业底层技术创新和节能环保技术应用型的企业,加大扶持力度,真正让技术创新应用型制造业企业减负。市场导向推动新能源行业,加速节能型新能源汽车政策倾斜。融资渠道上,希望政府能提供给企业资金融资渠道和平台,对技术应用型企业降低融资门槛,加大融资渠道多样性,给企业提供融资咨询服务,帮助企业提升资本对接、资源对接能力。

  王振华,山东世博华创动漫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

  筹设的青岛传媒职业学院实现招生,青岛世博华创产教融合园顺利启动运营。政府从政策上加大对产教融合企业支持力度;持续支持影视动漫产业发展,完善产业链条;畅通文创企业融资渠道;从国家层面针对文创行业出台专门税收减免政策。

  杨洋,北京春秋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

  旅游行业是受疫情影响最重,而且持续时间最长的。我们希望2022年,在政策上给予一些支持,主要有以下三个方面:第一,给予或者增加纾困资金支持;第二,能够像2020年那样,在企业承担的人员社保各方面,相关费用给予减免支持;第三,给予有困难的旅游企业低息贷款支持。

  周海涛,闻旅视界文化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创始人

  踏踏实实办企业,积极创新谋发展。作为中小创业公司,更希望能在税收上获得更多的支持与优惠,在行政审批上可以更加便捷、高效一些。身处文旅行业,这两年遭遇了更多的疫情冲击,也希望在未来能尽快听到疫情影响结束,市场恢复正常的好消息。这两年看到国家在共同富裕目标下对于乡村振兴、乡村旅游发展的政策扶持,也给企业带来很多新机会,希望未来有更多利好政策释出,作为其中参与者也希望能为这个目标的早日实现贡献一份自己的微小力量。

  文小红,北京佰草静舍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佰草静舍细胞焕活古法护肤技术获得更多市场认可和推广。国家出台相关政策进一步支持国潮品牌,特别是与中医文化相关的产业和品牌。

  蒋志祥,分享通信董事长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分享通信集团第四个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对于中小企业而言,走专精特新之路,不仅是其构建核心护城河、提升市场竞争力的重要方式,更展现出其以技术补足产业短板、助力推动新旧动能转化的社会担当。而在企业发展规划中,离不开政府层面的支持帮扶。建议:加速数字赋能,强化升级改造。政府加强对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的帮扶工作,提升企业数字化转型“内力”;改善营商环境,促进市场公平竞争。要加大反垄断力度,对垄断企业进行有效的法律规制,保护创新创造活力,保护中小企业发展空间;强化产权保护,夯实创新发展制度保障。通过法律手段加强产权保护,并加快完善科技成果应用机制,形成富有活力的创新生态体系;提升金融服务能力,赋能企业创新发展。帮扶困难企业,缓解发展中企业的资金压力,为企业现金正常运转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撑。

  张文明,斗鱼直播联合创始人

  期待经济环境平稳,行业更加规范。希望金融和投资机构加大对垂直行业头部企业、科技创新企业的深入调研,做企业的长期支持者和陪伴者;希望平台经济企业进一步互联互通,共建畅通、公平的互联网环境;希望社会增强对新经济业态和从业者的宽容度。

  郑权,首创担保总经理助理

  希望公司业务规模能够稳步增长,增长20%,利润增长10%。希望得到政府政策的支持、政府资金的支持、考核导向方向支持。

  编辑 李铮 曲筱艺 郑艺佳

  校对 杨许丽 图片 受访者供图

  封面制图 任婉晴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珊珊

网络安全 企业家 贝壳 疫情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1-04 迈威生物 688062 34.8
  • 01-04 星辉环材 300834 55.57
  • 12-31 创耀科技 688259 66.6
  • 12-31 天岳先进 688234 82.79
  • 12-30 唯科科技 301196 64.0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