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观|10.9亿 宁波银行拿下华融消费金融70%股权

企业观|10.9亿 宁波银行拿下华融消费金融70%股权
2021年12月27日 20:35 财经网

原标题:企业观|10.9亿 宁波银行拿下华融消费金融70%股权

12月27日晚间,中国华融发布公告称,公司于今日与受让方宁波银行签订《金融企业非上市国有产权交易合同》,拟向对方转让华融消费金融70%股权,本次股权转让通过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进行公开挂牌出售。

公告称,华融消费金融70%股权首次挂牌价格为经中华人民共和国财政部备案的资产评估结果,评估基准日为2021年6月30日。经备案的华融消费金融全部股东权益评估价格为103861.75万元,通过在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采取网络竞价方式确定的本次股权转让的最终受让价格为109103.23万元。在获得相关监管部门批准后,中国华融与宁波银行将共同办理股权变更登记事项,完成工商变更等必要操作流程。

财经网金融了解到,持牌消费金融公司已走过了12个年头。目前共有30家,而银行系消费金融公司占据九成以上。

实际上,宁波银行在2018年就已经开始布局消费金融。2018年6月,宁波银行公告称,出资3亿元占比60%,与宁波富邦、 宁波富达旗下宁波城市广场签订《出资协议》,计划共同发起设立永赢消费金融有限公司,拟定注册资本为5亿元。

但宁波富达子公司2020退出不再投资,筹建永赢消费金融公司生变。而宁波银行此次成功受让华融消费金融70%股权,终于拿下消费金融牌照。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宁波银行 华融 中国华融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30 唯科科技 301196 --
  • 12-29 招标股份 301136 --
  • 12-29 泰慕士 001234 16.53
  • 12-27 亚虹医药 688176 22.98
  • 12-27 三维天地 301159 30.2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