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快来采摘 “喝”牛奶长大的草莓熟了!

通州|快来采摘 “喝”牛奶长大的草莓熟了!
2021年12月27日 10:28 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通州|快来采摘 “喝”牛奶长大的草莓熟了! 来源:青瞳视角

牛奶作为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必需品,营养含量十分丰富。平日里,各式各样的奶制品层出不穷,可你见过“喝”牛奶长大的草莓吗?眼下草莓采摘正当时,记者在通州寻得一处草莓采摘好去处——中农富通科技园,他家草莓全部采用蜜蜂授粉、“喝”牛奶长大,汁水饱满、鲜红欲滴,七分甜三分酸的黄金口感让人欲罢不能。

棚外天寒地冻,棚内果实累累。走进中农富通科技园草莓温室大棚,阵阵草莓清香扑面而来,茂密的草莓枝叶映入眼帘,绿油油的枝叶下缀着颗颗鲜红的草莓。大棚内,三五成群的游客提着小篮子正兴致盎然的采摘草莓,其中不少都是带着孩子前来。

“这儿的草莓还真甜!趁着孩子放假,不仅能品尝最新鲜的草莓,还能让孩子体验采摘的乐趣、了解草莓的生长环境,这个园子位置也近,挺好!”市民王先生说。

记者摘下一颗草莓放进口中,一口咬下,清甜的汁水瞬间在口腔弥漫开来,细腻的果肉滑进喉咙,细细回味草莓的那一抹甜味超级满足。负责人介绍,呈圆锥形,鲜亮、个头和颜色均匀的草莓是最鲜美的。如果是采摘后不久就食用,可以挑选一些颜色深红、已经熟透的草莓,味道会更甜。

记者了解到,为了提升果实口感,中农富通在每个大棚内都放养了蜜蜂,并放置一个木质蜂箱,利用蜜蜂采集花蜜帮助草莓完成授粉。“草莓没有雄花,虽然也可以人工授粉,但畸形果的概率太大,蜜蜂授粉结出的果实也更漂亮口感更好。”负责人说。在大棚一侧的角落,记者看到了三个超大的桶,桶内装的是用牛奶和红糖配置发酵后的有机肥料。负责人告诉记者,在鲜牛奶中加上红糖,可以加快牛奶的发酵速度,红糖作为生物菌,牛奶可以提供蛋白质,种出来的草莓不仅健康而且味道更鲜甜。

据负责人介绍,园区内共有6个大棚、两万余株草莓,有红颜、章姬、越秀、粉玉等多个品种,一茬茬接连成熟。

粉玉草莓是中农富通科技园今年种植的新品种,作为北京市农业技术推广站粉玉草莓新品种示范点,园区的粉玉草莓均采用专用基质,在悉心的照顾下生长而成。与我们日常见到的红色果实不同,“粉玉”如其名,通体粉色。“别看它颜色低调,风味却一点儿也不寡淡。”负责人告诉记者,粉玉的糖度可达到14.1,单果重20克以上,果实香甜可口,肉质细腻,入口满是爽脆、甘甜,品种稀有,十分受欢迎。

元旦假期将至,中农富通的草莓也将进入采摘热季,不如带上孩子,叫上亲朋好友一起来体验采摘的“莓”好时光吧!

编辑/赵亚辉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人气榜
跟牛人买牛股 入群讨论
今日热度
问股榜
立即问股
今日诊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30 唯科科技 301196 --
  • 12-29 招标股份 301136 --
  • 12-29 泰慕士 001234 16.53
  • 12-27 亚虹医药 688176 22.98
  • 12-27 三维天地 301159 30.28
  • 产品入口: 新浪财经APP-股票-免费问股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