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创板晚报|多家公司回应被美国列入“投资黑名单” :相关指控毫无事实根据

科创板晚报|多家公司回应被美国列入“投资黑名单” :相关指控毫无事实根据
2021年12月17日 21:04 财联社

《科创板日报》17日讯,今日科创板晚报主要内容有:明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有望同比增长47%;金盘科技拟发行可转债募资不超11.97亿元,用于储能产品研发;中控技术航亚科技发布股东减持计划等。

【热点聚焦】

简讯:

多家公司回应被美国列入“投资黑名单” :相关指控毫无事实根据

当地时间12月16日,美国财政部将大疆、云从科技、旷视科技、依图科技、曙光信息、立昂技术、东方网力、厦门美亚柏科8家中国科技公司列入“非SDN中国军事综合体企业”清单(NS-CMIC List);美国商务部还以“违反美国外交政策或国家安全利益”等为由,将航天晨光景嘉微火炬电子、杭州海康微影传感科技(海康威视)、内蒙一机亨通光电中天科技,以及新三板公司亚成微等列入所谓的“实体清单”。

对此,旷视、云从、依图、立昂技术、海康微影今日均表示强烈反对,相关指控毫无事实根据,并表示公司正常的经营活动不会受此影响。

工信部:到2025年推动形成一百万家创新型中小企业、一万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联合国家发展改革委、科技部、财政部等部门发布了《“十四五”促进中小企业发展规划》。《规划》提出,到2025年,中小企业整体发展质量稳步提高,创新能力和专业化水平显著提升,经营管理水平明显提高,服务供给能力全面提升,发展环境进一步优化。其中,中小企业人均营业收入增长18%以上。规模以上小型工业企业研发经费年均增长10%以上,专利申请数年均增长10%以上,有效发明专利数年均增长15%以上。推动形成一百万家创新型中小企业、十万家“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一万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培育200个中小企业特色产业集群和10个中外中小企业合作区,大中小企业融通创新、产学研协同创新向纵深发展,中小企业创新生态不断完善。

中汽协:预测2022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为500万辆 同比增长47%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预测,2021年中国汽车总销量为2610万辆,同比增长3.1%。其中,乘用车销量为2130万辆,同比增长5.6%;商用车销量为480万辆,同比下降6.4%;新能源汽车销量为340万辆,同比增长1.5倍。2022年中国汽车总销量为2750万辆,同比增长5.4%,其中,乘用车销量为2300万辆,同比增长8%;商用车销量为450万辆,同比下降6%;新能源汽车销量为500万辆,同比增长47%。

深度:

【科创板公告】

金盘科技:拟发行可转债募资不超11.97亿元 用于储能产品研发等

金盘科技拟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不超11.97亿元(含),扣除发行费用后,用于储能系列产品数字化工厂建设项目、智能装备制造项目-储能系列产品数字化工厂建设项目、节能环保输配电设备智能制造项和补充流动资金。

中控技术:正泰电器拟减持不超6%公司股份

中控技术公告,持股7.39%的股东正泰电器拟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及大宗交易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2965万股,减持比例不超过公司股份总数的6%。

航亚科技: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6%公司股份

航亚科技公告,合计持股7.16%的股东伊犁苏新、道丰投资(上述股东为一致行动人)拟通过集中竞价或大宗交易的方式分别减持其所持有的公司股份1545.66万股、4.64万股,合计减持数量不超过1550万股,即不超过公司总股本的6%。

金山办公:奇文N维拟合计减持2.51%公司股份

金山办公公告,合计持股12.78%的股东奇文N维拟通过询价转让、大宗交易、集中竞价的方式,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过1155.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比例约为2.51%。

心脉医疗:获得分支型术中支架产品的医疗器械注册证

心脉医疗公告,公司获得国家药监局颁发的关于分支型术中支架产品的医疗器械注册证,该注册证的获得将扩充公司在主动脉外科手术领域的产品线布局。

【发审动态】

7家科创板拟上市公司发审状态更新 “国产CPU第一股”龙芯中科获科创板上市委会议通过

【创投风向标】

杭州德睿智药完成数千万美元A轮融资

AI制药初创公司杭州德睿智药完成数千万美元A轮融资,由华盖资本、松禾资本联合领投,老股东夏尔巴资本持续加码。本轮融资将支持公司的团队扩张、自研管线研发以及业务扩展。

国际绿色基金和山东高速E2轮战略投资能链NewLink

能链NewLink宣布获得国际绿色基金领投的战略融资。该基金主体为山东绿色发展股权投资基金,由中金资本与山东发展投资控股集团共同成立,亚洲开发银行、德国复兴信贷银行、法国开发署、联合国绿色气候基金、宁德时代等联合支持。同时,参与能链本轮融资的还有山东高速资本,其控股股东山东高速集团是山东省基础设施领域的国有独资大型企业集团。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科创板 中小企业 公司股份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21 天源环保 301127 --
  • 12-21 品高股份 688227 --
  • 12-17 南模生物 688265 84.62
  • 12-17 奥尼电子 301189 66.18
  • 12-17 优宁维 301166 86.0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