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每周五都要上班了!与非阿拉伯世界接轨,一周工作四天半

阿联酋每周五都要上班了!与非阿拉伯世界接轨,一周工作四天半
2021年12月07日 21:10 界面新闻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12月7日表示,在一项旨在提高国家竞争力的重大转变中,该国将官方工作周缩短至四天半,并将周末改为周六和周日。

  据法新社报道,从1月1日起,“国家工作周”对阿联酋政府机构来说将是强制性的,并取代该国在周五为穆斯林祈祷而放一整天假的规定。在成为唯一没有周五-周六周末的海湾国家的同时,阿联酋也由此和非阿拉伯世界接轨。

  根据新的时间表,公共部门的周末在周五中午开始,周日结束。清真寺的周五祈祷将全年在下午1:15之后举行。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阿联酋在一份决议中指出:“每周的休息日延长半天,每周的休息日是周六和周日,还有周五的半个工作日。周五的法定工作时长为4.5个小时——从早上7时30分到中午12时。”与此同时,国家机构的员工可以在周五远程办公。

  阿联酋通讯社(WAM)称,此举旨在“使阿联酋与全球市场更好地接轨”,并称新的工作周“是世界上最短的”,“阿联酋是世界上第一个采用比全球五天工作周更短的国家工作周的国家”。

  卫星通讯社称,阿联酋由此成为第一个放弃把周五作为休息日的穆斯林国家。周五对穆斯林来说是节日,这一天应该在清真寺参加周五的特别祈祷并与亲人度过,因此在所有穆斯林国家周五都是休息日,工作周从周日开始。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王翔

阿联酋 穆斯林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9 禾迈股份 688032 --
  • 12-09 百诚医药 301096 79.6
  • 12-08 风光股份 301100 27.81
  • 12-08 永安期货 600927 17.97
  • 12-07 明月镜片 301101 26.9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