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搅乱美国零售商,“快闪”抢劫为什么频发?

美媒:搅乱美国零售商,“快闪”抢劫为什么频发?
2021年12月07日 08:15 环球网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华盛顿邮报》12月3日文章,原题:“快闪”抢劫搅乱美国零售商,并对员工造成心理创伤 光天化日之下抢劫诺德斯特龙、百思买、路易威登和家得宝等各种商店。一连串有组织的无耻抢劫事件震动零售业,给执法部门带来新的挑战。

  今年以来,美国大规模的“打砸抢”事件一直在增加,11月底更是达到无以复加的程度。那正是商店里堆满节日商品的时候。就在“黑色星期五”当天,一伙8人从加利福尼亚州莱克伍德市的家得宝抢走价值400美元的大锤、撬棍和榔头;一群人洗劫了洛杉矶市的葆蝶家精品店;约30人涌入明尼阿波利斯市附近的百思买,抢劫电子产品。零售业高管和安全专家称,此类抢劫案频发是几个因素的结果,比如安保人员短缺、警察和检察官不愿追究,以及社交媒体越来越多地被用作组织工具。

  零售商说,这些事件让员工们惊慌失措。因为往往会有多达几十人带着撬棍、枪和其他武器蜂拥而至,打破玻璃,有些事件还导致人员受伤。这同时暴露了主要安全措施的局限性。监控摄像头、电子标签甚至位置良好的保安,这些措施可能会阻止入店行窃者,但对无法无天的人群却没什么效果。

  执法官员说,社交媒体在组织和宣传此类活动方面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加州公路巡警的媒体部主任弗兰·克莱德说,最近在旧金山发生的几起商店抢劫案,很可能是在社交媒体上组织的。通过调查类似案件,她发现作案人事先彼此并不认识,“是由某个嫌疑人进行组织,他通过社交媒体来策划并实施犯罪行为”。最近几周,有预谋的大规模抢劫视频在社交媒体平台疯传。视频显示,抢劫者带着货物跑出商店,跳进汽车并加速离开,还有警察追赶和逮捕嫌疑人的镜头。亚利桑那州立大学犯罪学荣誉教授斯科特·德克尔说,这些内容可能会激发全美各地的“模仿”。

  工作场所安全公司“宙斯盾”的首席执行官杰夫·齐斯纳表示,“快闪”抢劫在加州和芝加哥较为普遍,那里的一些检察官不追究1000美元以下的入室抢劫案。越来越多的零售商要求雇用更多的保安和退休警察,同时寻找阻止案件发生的新方法,比如在停车场安装照明灯以及摄像头。“从历史上看,我们只在高端商店看到过这种情况,案犯在那里选一些东西,然后带着价值5000美元的东西离开。但现在,连家得宝也发生这种事了。”家得宝发言人克里斯蒂娜·科内尔说,他们已经开始将店内高价商品上锁。

  安全专家说,大多数赃物会在网上被迅速出售,因为网上很容易匿名。美国国会和联邦执法部门也注意到这点。今年秋天众议院提出的一项法案,要求电子商务市场核实每年销售价值超过5000美元的第三方商家的身份。

  不过,美国国家预防盗窃协会发言人芭芭拉·斯泰布表示:“逮捕或起诉无法解决这个问题。我们需要改变方法。”(作者阿卜哈·巴特拉伊、格里特·德温克,陈俊安译)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亚楠

美国零售商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9 百诚医药 301096 --
  • 12-09 禾迈股份 688032 --
  • 12-08 风光股份 301100 27.81
  • 12-08 永安期货 600927 17.97
  • 12-07 明月镜片 301101 26.91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