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福打造万亩稻虾 综合种养示范区

崇福打造万亩稻虾 综合种养示范区
2021年12月04日 06:35 媒体滚动

  ■记者 吕兆元 通讯员 陈佳杰

  本报讯 连日来,趁着晴好天气,桐乡市雪根种植专业合作社加紧开镰收割基地的晚稻。看着丰收的场景,雪根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姚雪根喜笑颜开:“现在上半年卖小龙虾,下半年收获优质稻米,一年下来,产值300多万元。”昨天,姚雪根站在田埂上,指着正在收割的稻虾田告诉记者,得益于崇福镇推广的“稻虾轮作”新模式,种植水稻的过程中不仅节约了近一半的肥料,产值也远超从前。

  近年来,崇福镇坚持以稻渔综合种养为抓手,加快农业转方式、调结构,推广稻虾种养技术模式既高效利用了稻田资源,解决了“谁来种田”的问题;又通过稻田流转创新了农业经营方式,解决了“如何种好田”的问题。该镇自2018年引进稻虾综合种养项目后,至2021年共发展稻虾综合种养面积7000余亩,探索稳粮增效新模式获得初步成效,走出粮食产业转型升级新道路。

  “我们立足嘉兴市单个规模最大的稻虾综合种养基地——桐乡市宏望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带动崇福周边种粮户迈入现代农业发展轨道。”崇福镇农经中心相关负责人说,该镇依托宏望稻虾基地龙头带动效应,创新开展“公司+农户+季节性流转”稻虾轮作新模式,带动近30户农户加入,通过开启生态致富新模式,带动农户走上共同富裕新道路。

  接下来,崇福镇将大力推广绿色生态种养模式,分别通过进一步完善全镇粮食全产业链建设,数字化大米加工厂建设,大力培育粮食深加工产业龙头企业及优质大米品牌,打造万亩稻虾综合种养示范区,形成省级稻虾产业发展样板区,促进粮食稳定提质增效。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桐乡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8 永安期货 600927 17.97
  • 12-07 明月镜片 301101 --
  • 12-06 华研精机 301138 26.17
  • 12-06 物产环能 603071 15.42
  • 12-06 迪阿股份 301177 116.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