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北深入推进省级慢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

路北深入推进省级慢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
2021年12月03日 09:33 媒体滚动

原标题:路北深入推进省级慢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 来源:九派新闻

环渤海新闻网消息(记者 魏伟 立峰)今年以来,路北区深入推进省级慢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创建工作,有效提升综合防控能力,强化健康促进工作。

路北区围绕创建要求,对标创建标准,广泛宣传,积极引导,补齐短板,不断将慢病防控系列活动引向深入,构建全民参与、全民共建的大健康格局,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生命质量。区各成员单位通过加强协作,把示范区创建作为本部门的一项重要工作,明确任务,细化工作安排,实化政策措施,凝聚各方面力量落实好各项工作指标。路北区成立领导小组,建立并执行领导小组联席会议制度,定期召开创建工作专题调度会。区各成员单位抓住重点和难点问题,明确阶段性重点任务和完成时限,落实推进举措,加强科学指导,确保创建工作扎实开展。

路北区在创建过程中亮点纷呈。“健康社区试点”石油家园社区,该社区位于路北区凤凰新城区域内,常住居民1.6万人,社区设有健康教育活动室等支持性硬件设施。健康教育活动室建筑面积5000余平方米,内设篮排羽等场馆,跑步、举重等健身器材。自助健康检测站坐诊健康指导员,为居民提供免费测量血压、血糖、身高、体重等体征指标服务。社区成立了健身操、功夫扇、篮球、羽毛球等12个社团,社团成员达400余人。

“健康主题公园试点”市体育公园,该公园占地210亩,前身是唐山市体育中心,2015年改建为唐山市体育公园,全天候免费对外开放,覆盖周边15个生活小区,是市民健身锻炼的首选场所。规划有步行街、市民运动广场、运动场、老年人活动场、青少年及儿童活动场、综合场馆等6大功能区,涵盖各年龄层次的全民健身活动,包括足球、篮球、网球、田径、滑板、慢跑、游泳等室内外运动。

“健康小屋试点”开滦总医院康复医院,该医院是我市首家康复专科医疗机构,位于路北区光明街道境内,担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职责。以脑卒中、脊髓损伤等疾病为康复重点,全面引进国际先进的康复理念和康复技术,国内外康复专家多次亲临指导。全面开展运动疗法、作业疗法、语言及吞咽治疗、物理治疗、针灸及推拿疗法,为相关慢性病患者进一步巩固康复效果,缩短住院周期,减轻患者负担。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唐山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2-07 明月镜片 301101 --
  • 12-06 迪阿股份 301177 116.88
  • 12-06 华研精机 301138 26.17
  • 12-06 物产环能 603071 15.42
  • 12-03 嘉和美康 688246 39.5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