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近期煤炭价格指数对市场形成误导 发改委将惩戒违规发布煤炭价格指数主体

针对近期煤炭价格指数对市场形成误导 发改委将惩戒违规发布煤炭价格指数主体
2021年11月26日 00:23 北京青年报

股市瞬息万变,投资难以决策?来#A股参谋部#超话聊一聊,[点击进入超话]

  原标题:发改委将惩戒违规发布煤炭价格指数主体

  国家发改委近日发布消息,近来部分煤炭价格指数行为存在不合规问题,对市场形成误导,下一步国家发改委将进行核实,对评估和合规性审查认定存在违规行为的主体采取惩戒措施。

  10月下旬,为规范价格指数行为,国家发改委成立工作组,根据《重要商品和服务价格指数行为管理办法(试行)》(国家发展改革委令2021年第43号),对12家煤炭价格指数编制发布主体,启动价格指数行为评估和合规性审查。

  从初步评估和合规性审查的情况看,部分煤炭价格指数行为存在不合规问题,对市场形成误导,一定程度上导致价格涨幅脱离供求基本面。

  下一步,国家发改委将按照有关规定进一步核实,对评估和合规性审查认定存在违规行为的主体,采取约谈、公开曝光、限期整改、暂停发布、列入失信名单等惩戒措施;对构成违法的,由相关部门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相关

  11月底电厂存煤量或将全面超过去年同期

  另据国家发改委11月25日消息,我国电厂存煤继续快速增长,煤炭供应保障能力不断提升。

  今年自10月份以来,电煤供应水平大幅提升,供煤较去年同期增加超过30%,持续大于耗煤,电厂存煤快速回升。11月份中下旬以来,电煤消耗有所增加,但日均供煤达到860万吨,最高达到943万吨历史峰值,日均供煤大于耗煤近200万吨,电厂存煤继续快速增长。11月23日全国电厂存煤已达到1.47亿吨,其中国网区域电厂存煤已超过去年同期水平。

  据往年调度数据,每年进入11月份中下旬,随着全面进入供暖季,电煤消耗快速增加,统调电厂存煤逐步下降。如去年从11月19日起电厂耗煤持续大于供煤,日均消耗库存近70万吨,到11月底存煤1.52亿吨。预计今年11月底电厂存煤或将全面超过去年同期,达到历史最高水平,今冬明春发电供暖用煤得到有力保障。

  本组文/本报记者  熊颖琪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李墨轩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30 家联科技 301193 --
  • 11-29 泽宇智能 301179 43.99
  • 11-26 粤万年青 301111 10.48
  • 11-26 达嘉维康 301126 12.37
  • 11-26 迈赫股份 301199 29.2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