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宇宙刮起“炒房热”?一块虚拟土地被卖出千万元高价

元宇宙刮起“炒房热”?一块虚拟土地被卖出千万元高价
2021年11月25日 08:45 财联社

  财联社(上海 编辑 刘蕊)讯,随着全世界的人们对元宇宙的兴趣直线上升,一股“炒房热”的风潮也已经刮进元宇宙世界。

  美东时间周二,在虚拟世界平台Decentraland里,一块数字土地被卖出243万美元的高价,再次刷新虚拟房产的价格纪录。这一售价比之前的虚拟房产纪录91.3万美元高出一倍多,同时该售价也已经略高于现实中美国曼哈顿的平均单套房价,更远高于其他美国行政区和旧金山的单套房价。

  这块数字土地的买主是数字资产投资集团Tokens.com的子公司Metaverse Group。该公司以61.8万mana的价格购买了一块数字土地。Mana是Decentraland中流通使用的加密货币,若兑换成法币,这笔资金相当于243万美元。

  这块售卖的土地是位于时尚街区中心(Fashion Street Estate)的116块地块,Tokens.com表示他们将利用这块土地扩张数字时尚产业。

  当然,如果按单位面积均价来算,Decentraland的房价仍然比不过美国一线城市。Decentraland中的一块地块(parcel)相当于52.5平方英尺,因此Tokens.com购买的这片土地大约相当于6090平方英尺(约合565.8平方米)——远远高于旧金山平均住宅面积1150平方英尺(106.8平方米)。这意味着在Decentraland,每平方英尺土地价格大约在400美元,而旧金山是1200美元。

Decentraland的土地和房产都可以自由以代币买卖Decentraland的土地和房产都可以自由以代币买卖

  在越来越多人涌入元宇宙之后,最近与元宇宙相连的加密代币价格也出现飙升,过去一周,mana的价格就上升了近60%。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陈嘉辉

土地 炒房 房价 房产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26 迈赫股份 301199 29.28
  • 11-26 粤万年青 301111 10.48
  • 11-26 达嘉维康 301126 12.37
  • 11-25 建研设计 301167 26.33
  • 11-25 华强科技 688151 35.09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