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局工业微生物赛道 华东医药携手安琪集团成立合资公司

布局工业微生物赛道 华东医药携手安琪集团成立合资公司
2021年11月12日 14:21 新京报

原标题:布局工业微生物赛道 华东医药携手安琪集团成立合资公司

新京报讯(记者 张秀兰)11月12日,华东医药宣布,全资子公司中美华东及中美华东控股子公司珲达生物与湖北安琪生物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安琪集团)签署合资协议,共同投资成立湖北美琪健康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美琪健康),以推进营养健康食品原料和个人护理功能原料等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

美琪健康注册资本为2.5亿元,中美华东以现金出资1亿元,出资占比40%,安琪集团以现金出资1亿元,出资占比40%,珲达生物以技术作价方式出资0.5亿元,出资占比20%。

华东医药现有微生物发酵产品规模和技术均位居业内领先水平,核心产品百令胶囊、阿卡波糖、环孢素、吗替麦考酚酯、他克莫司等均为工业微生物产品。华东医药在杭州市祥符桥厂区和钱塘新区大江东厂区、江苏射阳设有三个微生物药物研发生产基地,拥有浙江省内最大规模的发酵单体车间和位居前列的微生物药物生产能力,已形成微生物项目研发、中试、商业化生产、工程和公用系统保障的制造体系。控股子公司珲达生物聚焦于高技术壁垒、高附加值微生物来源产品开发,是华东医药工业微生物发展的核心技术基础,已实现毒素和修饰核苷商业化开发,成为全球主要mRNA药物用修饰核苷制造商。

安琪集团为安琪酵母控股股东,安琪酵母主要从事酵母、酵母衍生物及相关生物制品经营,是亚洲第一、全球第三大酵母公司,也是全球最大的酵母抽提物供应商和第二大干酵母供应商。安琪酵母在全球共拥有12个工厂,酵母类产品发酵总产能超过27万吨,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55%。

华东医药表示,美琪健康是其工业微生物领域除医药领域以外首个产业化平台,也是研发创新转型的成果。未来,希望与合作伙伴一同将美琪健康打造成为大健康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一体化运营平台,并可承载工业微生物大健康领域所有项目的研发、孵化、生产落地及商业化,工业微生物今后将成为公司的支柱产业之一。

校对 赵琳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华东医药 工业 中美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7 华塑股份 600935 --
  • 11-17 永安期货 600927 --
  • 11-17 金钟股份 301133 --
  • 11-16 云路股份 688190 --
  • 11-15 海力风电 301155 60.6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