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公司研发AI新技术:手语直接转文字

日本公司研发AI新技术:手语直接转文字
2021年11月11日 03:36 环球网

安装新浪财经客户端第一时间接收最全面的市场资讯→【下载地址

  原标题:日本公司研发AI新技术:手语直接转文字

  【环球时报记者 方晴】语音转文字功能相信大家并不陌生,日本一家公司日前却研发出一种新技术,可以将手语直接转换成文字。据日本共同社9日报道,日本软银公司通过人工智能(AI)技术,能将手语直接翻译成日语,并预计在2024年实现普及,届时可帮助日本30多万聋哑人与正常人无碍沟通。

  报道称,这项技术若是运用在智能手机等终端上,最短可在1秒内完成翻译。2017年,日本软银公司与日本电气通信大学联合发起这项研究,并与美国谷歌公司出资的日本AI初创企业ABEJA合作。ABEJA通过让AI学习5万个手语视频,使其捕捉到手语特征和变化。目前,日本软银公司还准备增加日语以外语种,以便帮助其他国家聋哑人进行交流。

  今年4月起,日本软银公司将部分残障人士作为试验对象,免费提供该技术。未来两年,软银公司还准备将其推广至医疗和交通领域。日本聋哑人联合会对这项技术表示欢迎,但也强调,“目前基于AI的手语翻译还不够充分,希望能更加准确,并成为一种有效沟通手段。”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责任编辑:张玉洁 SF107

日本 AI 软银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7 金钟股份 301133 --
  • 11-16 云路股份 688190 --
  • 11-15 海力风电 301155 --
  • 11-11 正强股份 301119 17.88
  • 11-11 富佳股份 603219 9.56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