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外事学校戏剧小品《你是我英雄》 成全国“立德树人”优秀作品

宁波外事学校戏剧小品《你是我英雄》 成全国“立德树人”优秀作品
2021年11月11日 06:35 媒体滚动

    全国艺术职业院校“立德树人”校园艺术作品(校本剧(节)目)在线展示活动近日举行,共收集到34所职业院校包括话剧小品、戏曲、音乐剧、舞蹈、音乐(声乐)五个节目类型的70件作品,经过专家评审,最终选出20件优秀作品参与展示。

    宁波外事学校的戏剧小品《你是我英雄》脱颖而出,入围全国20件优秀作品,这也是浙江唯一一所作品入围参展的中职学校。

    《你是我英雄》由任教于宁波外事学校的教师罗洁(别名洁罗娃)创作执导。演员仅三人,由学校19表演班的王倩倩、梁珂晴、严毕颖三名学生扮演母女、教师。作品讲述2020年初驰援武汉的医生与留守女儿之间的深情故事。从女儿对母亲丢下自己奔赴“战疫”一线的不理解;到疲惫至极的母亲在一线为宽慰女儿,穿着防护服通过视频给女儿跳舞;到女儿在老师的照顾和鼓励下最终理解母亲,喊出“你是我英雄”!在不到11分钟的时间里,呈现了从除夕到元宵到疫情取得阶段性胜利的时空跨度,在三人的隔空拥抱中戛然而止,展现舍小家、顾大家的抗“疫”精神和人间大爱。

    “剧本是根据真实新闻人物创作的,一些细节的处理比如母亲的防护服后背写的字,还有最后的隔空拥抱,都选取自真实的新闻素材。”罗老师介绍。为了高质量完成作品,主创师生经过近2个月的反复排练、调整剧情修改细节、斟酌人物台词。作品创作完成后,曾获得宁波市教育系统第18届艺术节中小学生戏剧比赛高中组一等奖;2020年浙江省中小学生艺术节戏剧类一等奖。

    记者 王伟 通讯员 王正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宁波市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7 金钟股份 301133 --
  • 11-16 云路股份 688190 --
  • 11-15 海力风电 301155 --
  • 11-11 富佳股份 603219 9.56
  • 11-11 正强股份 301119 17.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