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信通产业集团:获卫星导航定位科技进步二等奖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获卫星导航定位科技进步二等奖
2021年11月09日 15:13 电网头条

原标题:国网信通产业集团:获卫星导航定位科技进步二等奖

11月8日,国网信通产业集团思极位置(吉奥)取得了2021年度卫星导航定位科技进步二等奖的获奖证书,标志着国网信通产业集团思极位置(吉奥)申报的北斗技术在智能电网中的融合创新应用项目再一次获得了行业认可与肯定。

卫星导航定位科学技术奖是国家科学技术部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管理与指导的社会力量奖(奖励编号0212),该奖是我国卫星导航技术领域唯一设置的科学技术奖。卫星导航定位科技进步奖是卫星导航定位科学技术奖下设的奖种之一,旨在进一步传播先进技术、鼓励科技成果认定、推进科技成果转化。

国网信通产业集团思极位置(吉奥)获奖项目——《北斗技术在智能电网中的融合创新应用》,是针对时空基准全统一、安全运行全可控、故障灾害全感知、运行数据全采集等电网持续发展且急迫研究的重大新兴技术课题。项目组经过攻关,重点突破了高精度、强安全、全覆盖的北斗在智能电网的关键技术,建立了电力北斗时空智能服务体系,制定了相关成套技术标准和规范,研制了系列核心装备,开拓了北斗在基建、运检、营销、调度、后勤、安监等领域的创新应用,实现了北斗在电力系统体系化、规模化应用从无到有的跨越式发展,取得了重大社会经济效益。

未来,国网信通产业集团思极位置(吉奥)将继续以创新为驱动,以客户需求为导向,立足电力,辐射能源,面向社会提供一流的精准时空服务。

责任编辑 | 明庭俊杰(记者站)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北斗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16 云路股份 688190 --
  • 11-15 海力风电 301155 --
  • 11-11 富佳股份 603219 --
  • 11-11 正强股份 301119 17.88
  • 11-09 鸥玛软件 301185 11.88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