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下雨天回家只能徒步,手机打车要学会|蓝马甲在行动

老人下雨天回家只能徒步,手机打车要学会|蓝马甲在行动
2021年10月27日 21:48 媒体滚动

原标题:老人下雨天回家只能徒步,手机打车要学会|蓝马甲在行动 来源:九派新闻

10月26日,新闻晨报·周到、蓝马甲和浦东新区消保委联合举办的公益课,来到潍坊六村,为老年人解决手机不会用、不敢用等问题。

据了解,蓝马甲志愿活动是由支付宝发起,社会各界共同参与,旨在社区开展数字化教育和服务。

80多岁的施奶奶在知道这个活动后,特意带着手机过来听讲,课后,她还留在座位上继续向蓝马甲志愿者提问,成了活动室里最后一个离开的老年人。

这个活动太好了,你们以后要多来来!

原来,施奶奶是小区内的独居老人,她指着手机说,子女给她买这个手机已经两年多了,但因为平时只用来打电话和发微信,这个手机看上去还是和新的一样。

你们‘胆子大’,敢用,我按两下没反应就不敢用了。

在蓝马甲志愿者的指导下,施奶奶今天主要学会了如何打车,只要在支付宝App内点击打车软件,确定起始和终点定位,即可呼叫车辆。

施奶奶说,她刚搬来这里不久,对附近的地铁公交都不太熟悉。

有一次,她回家路上突然下雨了,因为离家也不算太远,便想打个车回家。可施奶奶对着手机,却不知道怎样才能打到车。无奈之下,她最终自己走了大约一站公交车的距离,才回了家。

所以,施奶奶对于学会如何打车这件事很开心,临走时她还和蓝马甲志愿者说,现在虽然听明白了,下次还是要自己去打个车试一下。

除此之外,现场还有不少阿姨围着蓝马甲志愿者,学会了如何在支付宝App上,让健康码和行程码“一页通行”,以及如何在手机上预约挂号。

阿姨们告诉蓝马甲志愿者,她们年纪大了,去医院看病和配药的频率也越来越高,可每每站在医院门口扫出两个码,就要耗去好一会儿时间,偶尔还会遇到因为信号问题,只能扫出一个码的情况。

这次学会在在支付宝上App上,让双码“一页通行”,以后去医院就方便多了。

像这样的蓝马甲公益课,未来还将走进上海各大社区,让更多老年人享受到数字化所带来的生活便利。

错过这堂公益课的老人也不用担心,在陆家嘴街道综合为老服务中心(梅园分中心),每周三都有蓝马甲志愿者驻点,为老年人提供手机使用上的咨询。欢迎大家拿着手机来提问!

海量资讯、精准解读,尽在新浪财经APP
支付宝

APP专享直播

1/10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11-01 镇洋发展 603213 --
  • 11-01 巨一科技 688162 --
  • 11-01 天亿马 301178 48.66
  • 11-01 隆华新材 301149 --
  • 10-29 强瑞技术 301128 29.82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
    新浪首页 语音播报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